杭州医生夫妻手术时2岁儿子发病就诊,两人默契决定先忙手头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4 20:48

2岁孩子突发惊厥,被送到浙江杭州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得知消息时,他同为该院医生的父母都在手术台上做手术。在不同手术室的他们做了相同的决定:做完手术再去照顾儿子。

本文图均为 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据澎湃新闻12月14日报道,记者从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孩子父亲是骨科医生,母亲是普外科医生,两人都觉得这是小事,不愿透露姓名。

事发当天,孩子的母亲正在进行乳腺手术,护士告诉她,有电话来说“你儿子在急诊室”。她顿了顿神,低头继续手术。

与她十几米的另一个手术间里,正在进行骨折复位手术的孩子父亲也接到电话,得知儿子突发惊厥躺在急诊科,他说“帮我照顾下,手术结束就过来”。

20多分钟后,孩子父母几乎同时完成手术,把扫尾工作交给同事后,三步并作两步赶到急诊室。据检查,孩子是因肠道感染导致惊厥,后经治疗已无大碍。

“病人和家人对我同样重要,不是我有悖伦理不顾家人,只是既然做了医生,就应该履行职责。”孩子母亲事后告诉同事。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医生是大学同学,硕士毕业后先后到该院工作,儿子平时由姥姥照顾,那几天可能消化不良,上吐下泻,突然惊厥,被送到医院。

责任编辑:黎娜
浙江 杭州 孩子 夫妇 手术 急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