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生合唱《我爱你中国》火了 老师回应汪峰邀请:打动人的是蓬勃朝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5 18:03

在餐厅里,一群学生吃着吃着突然开始大合唱,现场视频令网友大呼感动,连原唱汪峰都在微博“求联系”,邀请他们上演唱会……


在一名男生的指挥下,学生们开始合唱《我爱你中国》。

到了歌曲的高潮,同学们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

歌曲立刻在网上走红,网友们纷纷表示被歌曲触动:

还有人猜测,唱得这么好,肯定是音乐学院的。

其实,他们不仅不是音乐专业的,还是理科学霸!他们是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的学生。

12月1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一年一度的“一二·九”合唱比赛中,统计学院代表队以《陕北公学校歌》《梦想前行》和《我爱你中国》三首作品,获得B组二等奖、最佳表现力奖。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比赛结束后,统计学院代表队的队员们在学校餐厅中聚餐,刚好隔壁桌有人过生日,于是他们就再度唱响了《我爱你中国》。

合唱团中一位学生涂豫飞接受采访时表示,合唱团成员都没有音乐基础,是10月底才组成的一支合唱队伍。

经过了两个月的训练,在12月10日的合唱大赛中反响很好,观众都觉得特别好听。

这位同学表示,视频的走红让他们感到非常意外。

这段视频甚至引起了《我爱你中国》原唱汪峰的注意,汪峰在微博上夸赞他们唱得特别好,并邀请他们来参加明年的演唱会。

对此,人大统计学院的成老师14日接受北京时间采访时表示,打动大家的是学生的蓬勃朝气,而不是歌唱水平……

网友们却觉得歌曲很好听:感动哭!

原唱视频在此:


责任编辑:高雪滢
视频新闻 大学生 汪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