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老人赶集走高速抄近路不听劝 执法人员无奈一路护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8 16:4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新网12月17日报道,16日,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有两位老人在高速路应急车道行走,情况十分危险。经询问得知,原来两位老人在赶集后为抄近路回家,走上了高速公路。执法队员苦口婆心对两位老人进行劝说,但是老人就是不听,无奈之下执法队员只能一路护送两位老人回家。

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执法队员在劝说老人下高速的过程中可谓是“苦口婆心”,一路上都在告知老人其行为的危险性。执法队员在老人不予理睬的情况下提出护送她们回家,并告诫老人下回不要走高速了,在分别时还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

对此,有网民认为该执法人员的做法不值得提倡,护送老人回家是在“纵容”错误的行为,不能因为年老就有豁免权,并建议向老人罚款。此外,执法人员在高速上走也是有生命危险的。

但也有网民认为执法人员不容易,第一,生活中就有“老小孩”的说法,有的老人家不易沟通;第二,老人的安全最为重要。

另有网民提问,“这种情况下撞了人司机要负全责吗?”

不少网民也借此机会,“分享”了自己在高速公路上“偶遇”老人的经历,比如这位。

责任编辑:童黎
视频新闻 重庆 高速公路 老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