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被撞,男子高速上5次别车 受害人:差点死那

来源:深圳商报

2017-12-22 14:20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深圳商报”(ID:szed2012):

近日,广东一男子在5分多钟时间内,在高速上疯狂别车5次,2次将车辆逼停,甚至还在高速路中间下车。该男子称,因后方车辆在收费站抢道,撞坏了他的后视镜,他想让对方停下来,但对方不停,还加油门就跑。深圳交警21日称,目前已对该男子处以5日拘留的处罚。

12月18日,刚参加完2017深圳马拉松的蒙先生,打算一早驱车从东莞高速回广州,却在途中高速路上遭遇一白色别克车司机连续别车5次。

其中缘由还要从二人进高速口时说起.

蒙先生表示,当时车辆很多,排起了很长的队伍,这辆别克车想插队,为了节省时间,自己并没有让其插队成功。

但在随后的5分钟内,这辆别克商务车多次对蒙先生进行恶意别车,甚至进行紧急逼停的行为。

据蒙先生回忆,这场恶意别车大概持续了五六公里,“当时后面哪怕有一辆车刹不住,我们都得死在那。”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紧急逼停出现了2次,其中有一次在高速路中间紧急逼停时,白色别克车主还下车准备找蒙先生理论,在蒙先生躲避期间,右边的大客车为了避让蒙先生的车辆进行了紧急避让,差点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在绕开白色别克车主后,我很慌张,只好靠右寻找最近的一个出口驶离高速路,一边拿起电话报警。当时心里很崩溃,仅仅因为没有让他插队,就这么一直别我的车?难道不要命了吗?”蒙先生无奈地说。

“我没有别他的车啊,只是超车后把车开到他前面慢慢开而已!”21日,记者在深圳市交警局见到涉嫌拦停司机毛某,一名来料加工贸易公司的司机。

图片来源:深圳商报

“当时蒙先生的车开了过来撞到了我的后视镜,但是对方却没有停车处理的意思,怀疑他是无证驾驶或者逃逸、酒驾之类的。”毛某说,等过了收费站,自己就开车追了上去,并且摇下车窗向对方招手让他停车,但对方却并未回应,于是采取了一些不当的行为。

对于恶意别车行为,毛某一直否认:“我就是超车后把车开到他前面慢慢开啊,看他一直不理会所以就进行了多次拦停。现在回想起来,这种行为的确是非常不恰当的,不仅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还给其他社会车辆带来了一些不便。”毛某悔恨地说,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自己会内疚一辈子。

随后,深圳交警对毛某所说撞到后视镜交通事故进行调查,据初步调查,并未发生交通事故。深圳市交警局机训大队一中队民警贺伟表示,针对毛某恶意别车、逼停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毛某故意非法拦截他人或者机动车辆,影响机动车辆正常行驶,以寻衅滋事罪予以5日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高雪滢
广东 高速 高速公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