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导游骂游客骗吃骗喝:涉事导游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2 18:20

近日,武汉游客曹女士到云南景洪旅游时,因为没买翡翠,买的茶叶也不到2000元,遭到导游的怒斥,还被赶下车。今日(22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目前,涉事的旅行社和购物企业已被责令暂停经营,接受调查;涉事导游李某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通报内容如下:

12月17日,云南导游李某在带团过程中,涉嫌强制要求游客购物事件曝光后,当地旅游执法部门立即启动程序,对相关企业和人员进行核实调查。目前,涉事的旅行社和购物企业已被责令暂停经营行为,接受调查;涉事导游李某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后续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向公众通报。

云南旅游政务网通报截图

此前报道:

12月14日,武汉游客曹女士到云南景洪低价团旅游时,因买茶叶花钱不足2000元兼之不愿意掏钱买翡翠,遭到旅游团导游的羞辱还被赶下车。

视频中,曹女士与导游的对话充满火药味。

导游:你没有买2000块钱的茶叶,我让你去买翡翠,你不买嘛!

游客:我不喜欢翡翠嘛,我又不懂翡翠。

导游:茶叶你买了多少钱?680嘛,把你的团费花出来嘛,你低价团嘛,你给我的感觉就是在这里骗吃骗喝的。

曹女士称,自己当时持有3680元的旅游卡,自费700多元钱,曹女士认为导游的意思是每个店必须消费2000元以上。

曹女士拍摄双方冲突视频欲投诉,然而导游却不以为然,说游客是“一堆臭狗屎”,甚至还说不怕投诉:“投诉去嘛!你这个投诉有效?我不相信这个天下恶人可以逍遥法外,我知道你身份证,我要去找你,找找这个人为什么能够这样安然自得”。

视频曝光后,网友们表示十分愤怒:

19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曾通过官网回应,已经和发布信息的游客取得联系,调取了相关证据。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结果会尽快向社会公布。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云南 游客 中国游客 导游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