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游在泰被大象踩死 园方坚称游客喧哗致大象发疯

来源:重庆晚报

2017-12-24 08:34

最高气温32摄氏度,曼谷烈日灼心。据《重庆晚报》24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许,何永杰的8位亲属从芭提雅乘车到达曼谷,在中国驻泰大使馆办理相关证明手续后,前往医院看何永杰最后一眼。

何永杰爱人及家属到达曼谷警察总院

下午16时许,一家8人到达曼谷警察总院,何永杰的遗体存放在这家医院。

家属在医院看何永杰最后一面


何永杰家属在医院

何永杰爱人回忆,19日傍晚她送丈夫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离别时何永杰和她还深情拥抱。不曾想,如今已天人永隔。看见爱人浑身伤痕累累,何永杰妻子冯怡嚎啕“他人那么好,不应该是这个下场,我不走,我要陪他……”

何永杰爱人


午饭时,何永杰爱人只吃了几口,一直坐着翻以往的相册

何永杰亲属回忆,21日当天,他们还在何家微信群讨论第二天冬至去哪里吃羊肉,身在泰国的何永杰还在群里说,希望带完今年最后这个团,24日回到重庆后再吃一顿羊肉。如今,何家的微信群依然在,却再也无法接收到来自何永杰的消息。

家属在医院悲痛欲绝

何永杰亲属到达泰国后,于22日晚和当地警方进行了接触,要求查看笔录等资料,并希望拍照进行核对,当地警方未回应家属诉求,只对园方和家属方赔偿事宜进行了协调。何永杰家属向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介绍,22日下午协调时,泰国园方称,事故系有游客大声喧哗导致大象受惊发疯伤人。但此前,多位何永杰旅行团团员证实,事发时肇事大象附近并没有游客。

何永杰家属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门口商量善后事宜

据悉,目前泰国园方提出100万泰铢(约20万元人民币)赔偿方案,已被何永杰家属拒绝。“我们不要那些钱,我们要真相,要一个明明白白的答案,为什么一个活生生的小伙子会死在这个园内?我们后来才了解到,那头肇事大象两脚之间的铁链都拉断了……”

何永杰家属称,事发时肇事大象背上的座椅内有两名中国游客(一男一女,可能是北京的游客),大象发狂肇事时女游客被甩下象背,男游客和象夫直到事后才下来。因为这两位游客是事发时为数不多的亲历和见证人,何永杰家属希望两名游客能主动联系,澄清事实和提供事发经过详细信息。

同时,针对何永杰无私救助游客的义举,目前重庆、四川以及全国各地的领队人员共500余人,合计为何永杰家属捐助了10万余元。23日下午17时,此前素不相识的一位重庆领队将筹集的爱心款交到何永杰父亲手中。

目前何永杰家属正在积极配合大使馆和国内旅行社与泰方进行协商,解决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李东尧
中国游客 泰国 导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