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成功救下一欲轻生男子 视频引网友热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5 19: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本地资讯博主@奏耐天津 发布了一条微博视频:日前,天津公安在天台救下一名18岁欲轻生男子。

期间,男青年比较固执,低头不语......民警们在疏导化解中瞅准时机,果断出手,率先抓住欲轻生者衣领,成功施救!微博得到许多网友点赞、转发。

除了事迹感人,这条微博还有个大亮点……警察蜀黍天津话的劝导,加“简单粗暴”的逻辑。

不信自己看视频……

不愧是“北方曲艺之乡”:

连“娘们”也蹦出来了,为劝小年轻珍惜生命也是着急。

继续听群口相声……

本来是好好劝着你怎么能抛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眨眼版本就更新了……

那么,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天津长安网12月22日介绍,此次天津警方成功施救男子一事发生在12月21日下午。在事件发生前两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现某大厦楼顶有人留言欲跳楼自杀。南京路派出所接此警情后,进行排查,并未发现相关情况。为防止自杀事件的发生,南京路派出所加强了监控值守,组织民警带领保安员对顶层加强巡逻。

21日下午16时许,大厦保安员在楼顶巡逻时发现有人坐在顶楼天台欲跳楼自杀,随后拨打110报警。公安和平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情后,迅速调派巡(特)警支队、南京路派出所、五大道派出所和消防支队赶赴现场处置。

在大厦的33层顶楼天台,有一圈一米多高的围墙,一男青年正坐在围墙上,围墙上铺着瓷砖,又冷又滑。寒风中,男青年双手紧紧抓住横在围墙上的钢筋避雷针。

民警以关心、拉家常的方式,逐步接近男青年。得知该男青年仅18岁,河南来津打工,因恋爱问题一时想不开,欲跳楼寻短见。

图片来源见水印

张毅教导员不顾脚下瓷砖极易造成滑倒的危险,从容攀上围墙,面对面谈心和劝阻。男青年见状,思想似乎有些转变,从防寒服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纸条交给民警,上面是他女朋友的手机号码。但转瞬间,他好像又改变了主意,双脚越过横在围墙上的钢筋避雷针,坐在墙边,双腿直接悬在半空。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民警非常机智,异口同声继续开导。男青年比较固执,低头不语。

由于隆冬时节,楼顶风大,他拉了拉防寒服的帽子,紧握钢筋的双手,开始瑟瑟发抖。此时,一旦他坚持不住,随时可能坠楼身亡。民警按他的要求,纷纷靠后,离他远一些。

经过一番动员,他又翻越回钢筋避雷针里侧,情绪也有些舒缓。张毅教导员此时渐渐靠近,蹲下身子,贴近交谈。就在刹那间,张毅教导员一伸手猛的抓住男青年衣领,将其死死按倒。随后,民警刘辉、闫琳琳、陈靓,以及顾宏政委、荣若钢大队长、商丰辉副大队长、张超杰副所长闪电般冲上去,有的拉住男青年裤腰、有的抓住手腕,有的按住胳膊,有的抱住张毅教导员腰部,将该人成功救下。

民警机制英勇的行为,感动了周围邻居,一对老夫妇,不顾天气寒冷,主动打开外飘窗,邀请民警就近从他家带人离开,并称赞道,“关键时刻,还得是民警!你们办了大好事啊。”

经五大道派出所联系,该男青年的父亲已于22日来津接回儿子。

看过视频和介绍,对于欲轻生男子,有网友指责称,不应该“一言不和”就轻生。

对于警方的英勇救人,网友点赞,并称其为“天津版谈判专家”。

责任编辑:奕含
轻生 警察 警察故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