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德国跑步来中国:穿烂40双鞋 为消除两国文化偏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5 20:5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2月16日,在足足跑了11249公里,穿烂40余双鞋后,来自德国的马库斯(Kai Markus)耗时9个月,终于抵达了他此行的终点上海。德国汉堡银行职员马库斯娶了一位上海妻子,他把这次旅程称为“文化马拉松”,旨在打破中德两国之间的偏见。

报道截图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今年3月,德国极限跑者马库斯从汉堡出发,一路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最终进入中国境内。这9个月,他不但经历了俄罗斯的极寒,也曾穿越极热的塔克拉玛干沙漠。

然而,马库斯在湖北不慎摔伤,造成双足足跟骨折,此时他离终点上海只有千余公里。手术后的马库斯不得不坐上了轮椅和火车。

报道截图

但据马库斯介绍,他的好友诺伊鲍尔(Victor Neubauer)一路驾车陪伴,并给他随车携带了营养补剂、蛋白粉等物资。马库斯受伤后,这辆车也“罢工”了,诺伊鲍尔接替他,一路从湖北跑到了上海,他们的团队才最终跑完全程。

据报道,马库斯此前已在极限跑者圈中积攒了一定的名气。他在年少时就曾徒步从德国跑到了法国巴黎,之后还曾从德国最北端城市福伦斯堡出发,一路跑至最南端的德国最高山峰——楚克峰。

据了解,此次9个月的旅程中,马库斯平均每天要跑40至80公里。但马库斯认为,这一数字“只是听上去很惊人而已”,提供轮椅接机服务的机场工作人员每天的步行距离也不小,可达30至40公里。

碰到休息日,马库斯就会前往当地的文化交流活动,这正与他发起此次行动的主旨有关。

马库斯表示,他把中国看作他的“第二故乡”,因为他的妻子来自中国。其次,他希望能通过这次旅程亲自向大家展示中国,以克服一些人对中国的偏见。

报道截图

马库斯认为,中德两国之间存在一些偏见。中国产品在一些德国人眼中价格低、质量差,但马库斯觉得,中国品牌提供给他的许多跑鞋品质与德国品牌不相上下。马库斯称,反过来,很多中国人认为德国人只吃面包,但实际并不是。

此外,马库斯自己也对其他国家有了新的认识,扭转了自己对其他国家的偏见。他曾经认为俄罗斯是危险、可怕的,但他现在感受到了俄罗斯人的热心,十分感激陌生人对他们的帮助。

除了破除偏见,马库斯还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对年轻人起到鼓舞作用,以此激励他们再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不轻易放弃。

报道截图

据报道,从德国跑到中国的马库斯几乎重走了“丝绸之路”,还长了很多白头发。他认为,这场“文化马拉松”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马库斯已经在计划下一场“旅行”了,但一切都得等他先养好伤。

责任编辑:童黎
德国 中国 跑步 上海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