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撤销两名“火箭提拔”干部任命 处分多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5 21:2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2月25日,针对网友此前质疑湖南东安县干部任前公示涉嫌“火箭提拔”和“带病提拔”一事,湖南永州市委组织部回应称,东安县委在相关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现决定取消两人任命决定,多名主管官员被处分,年龄存疑官员则将移交有关部门继续调查处理。

网友发文质疑两干部“违规提拔”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2月10日,湖南东安县委组织部通过“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共东安县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有网友发文质疑,看到公示内容的字体很小,难以辨认,拿了放大镜,放大50倍后,还是模糊看不清。

公示部分截图

干部任前公示显示,1992年出生的宋雨翼科员才工作三年,拟定被任命为东安县团委党组织成员,团县委副书记候选人;助理审判员周建明出生于1989年,拟被提拔为东安县法院副院长。

网友对此发文质疑此次公示的部分干部,存违规提拔嫌疑。

此外,该质疑文章还提到,2015年4月24日,永州市纪委办公室通报了东安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唐庆元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查处情况,其中,周建明因向唐庆元赠送礼金而被进行批评教育。

启动调查符合程序

针对网友质疑,12月11日,东安县委组织部回应称,关于公示信息模糊不清问题,组织部于12月10日在“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共东安县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示信息清晰可见,请关注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关于宋雨翼、周建明两同志任职资格问题,县委组织部对这两位同志“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了再次核查,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两位同志均符合任职条件。

12月12日晚,永州市委组织部通过其微信公号“永组在线”通报,针对东安县12月10日干部任前公示存在网友质疑的问题,永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并已于12月11日启动调查复核程序。相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通报截图

两名被疑“违规提拔”干部未严格执行选任程序

12月25日,湖南永州市委组织部通过官方微信“永组在线”对外通报了该事件的最新情况。

以下为公告全文:

公告截图

永州市委组织部回应舆论监督对东安县干部任前公示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针对网友质疑东安县12月10日干部任前公示存在的问题,永州市委组织部于12月11日启动了调查复核程序,现将调查结果及处理情况公布如下:

经查,东安县委在周建明、宋雨翼的选拔任用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未按照干部双重管理的规定征求协管方意见。宋雨翼早期学籍材料有两个出生年月,根据干部档案有关政策进行核实,其出生年月应为1991年4月。干部任前公示在首发平台“东安党建”公众号上的公示图片清晰,但东安新闻网(红网东安站)工作人员在转载公示图片时,因上传图片大小设置问题,导致原图被压缩后显示不清晰。

针对上述问题,作出如下处理:责成东安县委取消周建明拟任东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宋雨翼拟任共青团东安县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的决定。对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进行批评教育;对东安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彭俊卿给予诫勉;责成东安县委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就宋雨翼年龄问题,移交有关部门继续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童黎
湖南 永州 干部 干部选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