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按贫困户鞠躬道歉 重庆这名镇长终被撤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7 17: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镇长强按贫困户鞠躬道歉”一事终有处理结果。据央广网官方微博@中国之声消息,重庆市纪委昨日披露,涉事的那名巫山县大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被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近日一则“镇长强按贫困户头部,要求其鞠躬道歉”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身着皮夹克的男子按住一旁老人的头部,逼迫后者连续三鞠躬道歉,引起网民热议。

60岁的李泽龙被镇长陈勇(左)强行按头鞠躬道歉 视频截图

对于此事的发生经过,观察者网做过报道。身穿皮夹克的男子为大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被按头鞠躬的老人是今年60岁的李泽龙,重庆巫山县大昌镇樟树村居民。

李泽龙被按头后  视频截图

11月26日当天,陈勇和驻村干部到樟树村组织贫困户开会。会上,李泽龙被镇长陈勇高声辱骂,质问:“明明有300元低保,为啥要打胡乱说?你搞错了没?”随后发生了强迫道歉的一幕。

据新京报透露,巫山县委宣传部称,李泽龙的母亲今年87岁,其妻为二级精神残疾,享受每月392元的低保补贴,镇里根据其家里实际情况,还给了3.9万元危房改造补贴。李泽龙享受国家扶贫政策,但在县扶贫工作组回访时,却反映自己没有享受到这一政策,因而导致与镇长陈勇的矛盾。

“按头事件”被曝光后,陈勇被停职,当地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直到今日,重庆市纪委通过官方网站通报调查结果:11月26日,巫山县大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在组织召开群众扶贫工作座谈会中,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了解不深入,且没有耐心解释,强行按住群众头部要求鞠躬道歉、承认错误,并伴有言语威胁等不当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经重庆市纪检部门研究决定,撤销其党内职务、行政撤职,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图自重庆市纪委官网 文章发表时间:12月27日

责任编辑:徐乾昂
重庆 扶贫 纪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