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烟火取缔?台男子殴打消防员 同伴消防车前撒冥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2 16:00

据台媒1月2日午间报道,昨日(1月1日),在新北市淡水区,消防员在取缔违法爆竹、烟火时遭到了围殴。警方事后逮捕了32岁嫌疑人李某和他的另外9名同伙。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1月2日)凌晨0时许,淡水消防分队正对面遭人撒冥币、泼蛋清。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下同)

淡水警分局表示,今日凌晨0时许接到居民报案称,淡水消防分队正对面,有人在路边洒冥币、敲锣打鼓,吵到周边住户难以入睡,但辖区警员抵达现场时,一行人等已经逃离现场,只留下满地冥币。

警方连夜侦查,逮捕了嫌疑人33岁的陈某和24岁的黄某。经查两人为李某同伙,前晚消防员遭殴时他们也在现场叫嚣,不禁让人怀疑撒冥币是否为报复性举动。警方对此,将进一步深入追查。

撒完冥币后,三名嫌疑人还点燃了香烛

警方事后查看监视器发现案发当时有两辆小轿车、五人在现场。今日凌晨循车牌追查,约谈涉案的陈、黄两人,两人供称在帮朋友驱邪,并无针对性。但警方讯后仍将依社会秩序维护法将其送办,且将继续追查其他3人到案。

消息一出,便引发了公愤。许多网友指责这些行为“简直无法无天”,“好像地痞流氓的行为,应该严惩”!也有民众据此呼吁政府应重判此类挑战公权的行为:

责任编辑:吴立群
台湾 淡水 冥币 消防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