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偷“理论”笔记曝光 网友调侃:“是个人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2 14:00

临近年关,各路小偷也纷纷开始出动了。为了能够“捞一票”回家,小偷们卯足了劲,亮出绝技。有的画风清奇,比如下面这两位就打扮成这样去行窃:

图片来源:看看新闻(下同)

这是生怕别人认不出你嘛……

不过,小偷们走得也不都是这种智商感人的路线。这两天,就有一个成都小偷凭借着“励志精神”与“战略眼光”成为了网红。看,就是这位: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下同)

看脸没啥感觉?那看看人家的盗窃笔记吧:

在其中的一页,这位老兄详细标记了成都三河派出所的位置,用线条勾勒出了大致地图,并将公交线路也记录在页,俨然一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样子。

有一页则写下了一些作案原则。小偷认真地告诫自己:“切记,只拿现金、金器、酒与烟。”“烟酒注意识别真假,另找一张身份证。”等等。顺带,还来了一波区位分析:

下面这页最为关键,因为它有力诠释了什么叫一个小偷的“敬业精神”:

十分好奇,“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战略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提出的……

这三页笔记引来了一波网友围观。大家纷纷感慨,这老兄真是个人才!

只可惜,才华没有用到正途上,再运筹帷幄,也难逃法网恢恢。

也有小伙伴借着小偷的励志故事,给大家来了波毒鸡汤:“新年了,小偷都这么努力,你还有什么资格偷懒?”

责任编辑:吴立群
成都 笔记本 小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