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信中国》疑打脸台陆委会:原定一天的广告投放 何来下架停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5 10:14

央视新节目《信中国》在台湾投放的宣传片被撤

4日晚,该节目官方微博疑似辟谣:“原定一天的广告投放,何来下架停播。”并贴出广告投放单。

最近,央视于台北西门町一大屏幕上投放新节目《信中国》宣传片,在台引发统战疑虑。

本是一番诚挚邀约,绿媒却跳脚称这是“侵门踏户”。

台“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4日,台陆委会甚至紧急叫停: 经查证发现该节目未经许可,相关广告涉及违法,业者目前已停止播放。

《信中国》宣传片在台北西门町新世界大楼广告屏幕播出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声称,依“两岸条例第三十四条”及相关许可办法规定,中国大陆相关广告必须要经过许可依据,才能在台做播放,同时相关广告活动内容,内容不得为中共从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传,或违背现行大陆政策或政府法令。言外之意则是又给这则宣传片扣上“政治宣传”的帽子。

但根据@CCTV信中国 贴出的广告投放单,节目宣传片在台湾投放的时间仅为2日一天,何来台陆委会4日的叫停?

《信中国》将于6日晚播出,是央视最新制作的大型人文艺术节目,节目从近百年来的两千封感人的信件中,挑选出五十封信,并透过两岸知名艺术家和艺人读信,发掘收信人和写信人之间的故事,传达信仰、信念。

责任编辑:赵可心
央视 宣传片 停播 辟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