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鹰爸”雪地裸训13名幼儿 年纪大的还要冰桶挑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5 17:36

因曾让4岁儿子在暴雪中裸跑,江苏南京人何烈胜获封“鹰爸”之称,他的儿子“裸跑弟”也爆红网络。

据荔枝新闻报道,2018年1月4日,“鹰爸”再次组织儿子和其他12名孩子一起进行“雪地裸身”训练。13个孩子中,最大的12岁、最小的只有4岁,其中还有三个女孩。

本文图自荔枝网

当天下午三点,南京漫天飞雪,室外温度在零摄氏度左右。“鹰爸”何烈胜带领13名孩子来到南京体育学院附近的雪地上。在进行一番热身运动之后,孩子们快速脱去上衣,男生赤膊上身,女生仅穿贴身内衣,正式开始雪地训练。

雪地跑步、举枪蹲举、翻滚轮胎,这些还算难不倒孩子们。接下来,用雪擦身体、360度就地打滚,才是真正的难关。不少孩子冻得浑身发抖,有的孩子当场就哭喊了起来,让在场的人不忍卒“睹”。

在“鹰爸”的带领和监督下,所有孩子都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雪地训练任务。最后,几个年纪稍大的男孩子还在风雪中接受起了不可思议的“冰桶挑战”!

视频截图

让孩子在雪中裸训的“鹰式教育”,一度引发不少争议。对此,已经连续五年进行雪地裸训的“鹰爸”和“裸跑弟”,显得很淡定。

“裸跑弟” 何宜德告诉记者:“第一次的时候我都哭了,后面几次都没怎么哭。有的孩子只有三四岁、四五岁,他们在雪地中打滚,跟我们一样,我觉得他们非常棒。”

何烈胜表示:“孩子从小要锻炼他这种意志品质,要让他有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像今天这种场景,会在他脑海里记一辈子。我相信未来这种坚毅种子的力量,随着岁月的成长,它会一点点长大。”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尽管锻炼很残酷,但鹰爸团队的准备工作却做得很充分,考虑到此次南京雪地裸训气候比较恶劣,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团队为孩子们准备了姜茶、暖宝宝,最关键的是在半年前,他们就开始对这些孩子进行体能和冷冻训练,这些都保证了这次裸训的安全进行。

此外,观察者网发现,与中国近年来才兴起的“冰冻训练”不同,韩国类似的“魔鬼式”冬训早已是名声在外。2010年12月27日,韩国安山岛Daebu的新兵训练营内,部分韩国中小学生赤膊在雪地中进行军事训练。练习还将包括用雪擦身、雪地战术、雪地体能训练等科目。

图自中新网

俄罗斯和日本也有极寒训练的传统,但目的则更多是为了让孩子“耐寒抗冻”,增强体质。

在西伯利亚一些地区,孩子们在幼儿园就要进行基础的耐寒练习,经过3年训练之后,就要进行“雪地冲凉”。

在日本,许多幼儿园都会推行“裸保育”,针对幼儿进行耐寒训练,即使冬天也要赤裸上身。在东京一家幼儿园,每年最冷节气大寒这一天,小朋友们都要这样上操场运动,以增强抗寒能力。

但“鹰爸这种”以“磨练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为目的的雪中裸训是否合宜,还存在相当大的争议,不少家长和教育界人士也对此提出反对和质疑,一些老师则认为,所谓的“鹰式教育”太偏激,反而容易适得其反、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在2016年“鹰爸”裸训之后,人民网曾发表评论,适合别人的孩子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对于幼儿“雪地裸身训练” 不可一味地推崇,更不可盲目效仿,喜欢的才是需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的确,适当提升孩子耐力和心理素质是很有必要的,但千万不能超越孩子的身体极限。

(观察者网综合自荔枝新闻、中新网、腾讯新闻等)

责任编辑:黎娜
江苏 南京 鹰爸 暴雪 训练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