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信关闭“上海楼市风云” “上海司法拍卖房地”公众号

来源: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

2018-01-05 18:46

据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ID:internet_shanghai)1月5日报道,近日,上海市网信办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海楼市风云”(微信号:youtulee,账号主体:个人)、“上海司法拍卖房地”(微信号:gh_ad3bd4df17be,帐号主体:个人)发布虚假信息,称“上海外地户籍居民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2套房”,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为维护健康的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信部门依法对上述两微信公众号予以关闭。“上海楼市风云”开办人李某(男,32岁)因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目前已被上海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上海市网信办负责人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号运营者要依法合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严守“七条底线”,加强自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网络自媒体的社会责任。上海市网信办将加大互联网传播秩序整治力度,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上海市网信办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网站:http://www.shjbzx.cn/,举报电话:021-55056666)。(本文原题为《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关闭“上海楼市风云” “上海司法拍卖房地”两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唐艳飞
上海 楼市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