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等老公为名 撒泼阻碍高铁关门发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9 09:2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月5日,在安徽合肥高铁站一列由合肥开往广州南的列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罗某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并让列车员通知检票员放行其老公,列车员和乘客多次劝解无果。据了解,该女子可能面临: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

据安徽交通广播今日消息,当天该趟列车G1747因天气原因,进入合肥站时已晚点,计划在合肥站停站时间为15分钟,该女子的行为并未造成列车进一步晚点,在列车停车至第14分钟时,该事件得到处理,没有造成网传的导致列车延误4分钟。目前,该女子已交由铁路警方进一步处理。

此外,合肥铁路公安宣教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这趟列车是由广州铁路公安局值乘,列车属于广铁集团,我们也正在和广州那边联系核实情况”。广铁集团新闻科工作人员称,正在与车站等机构核实了解。

视频中显示,高铁已到发车时间,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依然站在车门处,阻碍列车关门。多名工作人员要求她上车或者下车,但该名女子声称她的老公迟到了还没上车。

列车不能关门无法开车,一车的乘客时间都被耽误。

一名乘客在旁提醒该女子:“你这是违法的,你在干什么啊?”工作人员也表示:“列车员说这是高铁!你这样是违法的,你知道后果吗?”但该女子依然振振有词:“我老公就在检票口了,让他先上车!”

两名执法人员最后采取强硬措施,把她拖到车门外,但她倒地后用脚卡住车门。

工作人员因为怕她的脚夹住,不得已将车门重新打开,这名女子又重新钻进列车。

对此,有网友表示该女子的行为影响整条线路的运行,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也有人认为工作人员的态度不够强硬,应该采取有效的强制措施。

还有网友表示,这一切都发生在孩子面前,会影响对孩子的教育。

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禁止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违反该项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周千千
高铁 高铁列车 安徽 阻碍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