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高铁车门女子:检票的拦了我老公 我才用脚卡了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9 14:17

近日,一则女子用身体霸占高铁车门入口处,以等老公为名带着孩子阻碍高铁发车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据新闻晨报9日报道,最终该女子一家三口还是上了车,列车也未如网传的那样延误4分钟。该女子接受采访时坚称自己没有错:“我没有拦着车,我只是个人,怎么可能拦在动车前面阻止它开呢?”

不过,上海铁路局合肥火车站官方微博@铁路合肥站 9日下午称,该女子造成了该趟列车晚点发车,目前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处理。


网传视频显示,在高铁将要关门时,该女子始终霸占在车门处,阻挡车门关闭。

列车一工作人员对她不断进行劝说,告诉她这是违法行为,但她仍然不愿离开,并且一直在打电话。

她表示自己的老公没能通过检票处,要求列车工作人员让检票口放行,否则她就一直挡在车门处。

列车工作人员劝她去改签,但她置若罔闻,此时车上的乘客也围了过来,指责因为她一个人耽误整车人出行,并且有人不断告诉她“你犯法了知不知道?”但她坚持自己有买票,拼命拽住车门不下车。

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将其拖至车门外,但该女子十分顽强,倒地后仍用脚卡着车门。

由于担心女子脚受伤,不得已车门重新打开,于是女子趁机爬起来又进入车门内……

截止视频结束时,女子仍“坚守”在车门入口处等候其丈夫。

新闻晨报9日报道称,该女子为安徽合肥人,事发地点为合肥高铁站。当天该趟列车G1747因天气原因,进入合肥站时已晚点,计划在合肥站停站时间为15分钟,该女子的行为并未造成列车进一步晚点,在列车停车至第14分钟时,该事件得到处理,没有造成网传的导致列车延误4分钟。

但这一说法被@铁路合肥站 否认,@铁路合肥站 称,该女子的行为已经造成该趟列车晚点发车,目前铁路公安已介入调查处理。

该女子在接受新闻晨报采访时称,最后她老公还是被放了下来,一家三口都上了车。她不断反问:“我这样做有错吗?”

记者:这个视频记录的是事实吗?

罗女士:这个事情确实发生了,但有很多说法是不对的,第一我老公没有迟到,我们一家三口是一起进车站的,第二我没有拦动车。

记者:当天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

罗女士:上周五,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去广州办事。坐的是G1747次车,从合肥到广州,原定16:39发车。因为我们跑错了车站,到检票口的时候已经是16:37了,但我在出租车上查到这个车已经晚点到16:52发车了。

记者:你知道检票口会在发车时间前3到5分钟关闭吗?

罗女士:我不知道。当时我知道快赶不上了,就拉着女儿跑在前面,老公拿着行李在后面。到检票口的时候,检票口没有关,有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没有检我们的票,也没有拦我们,就放我和女儿过去了。

下去之后,我发现老公没下来。给他打电话,他说他被检票人员拦下了。当时我们的身份证、车票和行李都在我老公身上。

记者:但我在视频里面看到,你和乘务员争执时,掏出过车票。

罗女士:是我记错了,应该是身份证和行李在我老公身上。

记者:你当时有阻拦动车开动的举动吗?

罗女士:我没有拦着车,我只是个人,怎么可能拦在动车前面阻止它开呢?

我是在跟列车长说,我老公就在楼上,10秒钟就能上车,麻烦他用对讲机叫楼上放一下行,但他们就是不帮我说。

我下去的时候,看到车还没有开,车门是开着的。我觉得动车在一个站就停10分钟,我还剩2分钟,我为什么就不能上车呢?只要我老公10秒内能下来,就没事了,我当时是不是只能让我老公下来?我这样做有错吗?

我觉得10秒钟就能下来的事,为什么就不让他下来呢,我就在门口站着了。

记者:视频里显示,工作人员把你往外拉时,你的脚卡住了车门。

罗女士:我的脚确实卡在门那里了。我站在门口,他拉我的时候,我脚正好就在那里,不就卡住了吗?

我跟他讲了事实,我老公就在上面,10秒钟就能下来。从头到尾,他们总共拉了我5分钟,但他们就是不打电话给楼上工作人员,把我老公放下来。如果当时沟通好了,10秒钟就解决了,根本不影响动车的开车。

记者:你为什么不选择自己和女儿先上车,你老公坐后面的车?

罗女士:因为孩子去外地有事情,我们很紧急,那天就这一趟车了,不然就得等到第二天了。不急的话,我怎么会求那个列车长,叫他帮忙放我老公下楼呢。

如果我跟孩子先上的话,身份证和行李都在老公那里,我和女儿那天晚上就得睡在广州的车站大厅了。

记者:最后,你们有上车吗?

罗女士:后来有乘警过来,把我老公放了下来,我们三个都上了车。

网友:做母亲的在孩子面前做出这样的行为,是非常错误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高雪滢
安徽 高铁 高铁列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