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拦高铁还厉害的来了:“你们通知一下火车,等我20分钟!”

来源:微信公众号“扬子晚报”

2018-01-11 16:50

最近,扒门阻拦高铁的女子罗某引发网友热议。最终,罗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就职学校也责成她停职检查。据央视记者采访,罗某对此事道歉:跟所有的网友、还有铁路的工作人员,还有那趟车上的乘客们,诚恳地道个歉,确实那天的行为很过激,希望大家能谅解我。

但让高铁等人并不是偶然事件,据“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今天报道,南京铁路警方称,竟还有人专门打110要求火车等他20分钟!

视频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音频中,拨打110求助的男子表示,自己刚到南京禄口机场,马上要去南京南站赶车到宜兴。

男子打了一辆出租车上高速,可是司机表示,无法在火车发车前赶到火车站,于是男子打电话向南京铁路公安处请求:“能不能麻烦你们给火车通知一下,稍微等我一下,我20分钟就到……”

听到这么无理的要求,接警员好脾气地解释:“火车属于公共交通工具,车厢里还有更多的旅客,他们需要准点到达目的地,所以你的要求,我们没有办法达到……”

结果男子一听就火了,“我只能赶这个车!我车票都买了!我赶不上,经济损失你来赔吗?”……

听到这里,接警员都气笑了,但还是要好好解释啊……

男子还表示:“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么,这个你们怎么做不到呢,你警号多少啊,我要投诉你……”

这通报警电话,是南京铁路公安处去年接到9400个电话中的一个。经统计,这近万个报警电话中,只有2400个是有效警情。

而在无效警情中,有这种报警让火车等一下的,也有报警问车次有没有晚点的。更有甚者,直接报假警。

正如警察蜀黍说的,火车是公共交通工具,别只考虑自己,也要多想想别人!

责任编辑:周千千
火车站 江苏 警察 高铁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