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护士为老人做检查动作浮夸走红:为病人愿当小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1 22:03

“吹!吹吹吹吹吹吹吹吹……吹不动了,好!猛吸!猛吸猛吸猛吸猛吸猛吸……”今天,这个动作浮夸的护士在网络上火了。

她在指导病人做检查时,手舞足蹈,“上蹿下跳”,画面很魔性,但背后的故事却十分感人。

据了解,视频中的女子名叫吴红,是山东淄博第一医院的主管护师,吴红说,看视频这应该是一月份发生的事情,但不知道具体是哪位病人家属拍的。当时,她正在指导一个老年病人做肺功能检查。

吴红介绍,她面对的主要是老年患者,他们的听力和理解能力都下降了,为了让他们更好地配合(肺功能)检查,就需要这样声音加动作的引导,“这也是我的老师教我的,我自己再加了一些动作……每天的工作都是这样,声音都哑了是经常的。”

有些人觉得吴红这样像个“小丑”,但她却说:“动作滑稽归滑稽,但如果能让病人有一个精确的检查结果,让大夫准确地判断他的病情,就值了,我愿意当这个小丑。”

但网友们可不答应,这明明就是白衣天使,谁敢说是小丑?

责任编辑:黎娜
山东 护士 暖心闻 视频新闻 病人 医患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