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姆拐主人儿子养26年,警方:初查阶段,仅自述不能立案

来源:封面新闻等

2018-01-12 22:14

“我一定要把这件歹事说出来,说出来,我才能赎罪,”据重庆上游新闻11日报道,如今已经48岁的何小平最近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26年前在重庆一户人家里做保姆时的一件事。

1992年,22岁的她只做了两三天保姆,便将主人家当时只有1岁的孩子拐跑,转眼间就是二十多年。去年8月18日,何小平选择了“自首”。据封面新闻消息,1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公安分局,见到了何小平案件办案民警廖梓杉、蒋涛。

何小平拿出儿子刘金心的照片给记者看

去年8月18日接到何小平“自首”后,警方先后提取何小平、刘金心以及何小平前夫DNA信息进行比对,刘金心和何小平夫妇确实都没有血缘关系。警方将刘金心血液样本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

刘金心

详细询问何小平后,廖梓杉、蒋涛先后多次前往重庆,根据何小平提供的碎片信息,还原案件地点,在重庆大阳沟、七星岗、南纪门等多地派出所了解信息,还原“拐走路线”,但均未果。目前,案件还处于受理初查阶段。

事件见诸报端后,引起全国网友关注。对网友集中疑问,顺庆公安分局通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进行回复。

何小平自首这么久,为何一直未作处理?警方尚未查证当年是否是报案记录,也没有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目前仅有何小平的自我供述,不能作为立案依据。对于追述时效问题,顺庆公安分局表示,法律本身对此类情况有详细的法律法规,此案完成调查,证据链串联起来后,也会根据具体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据上游新闻报道,何小平曾表示,“我只想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找到了我就去坐牢,给自己赎罪。丢了孩子的妈妈,一定一辈子都在找这个孩子,是我害了她。”

责任编辑:李东尧
重庆 被拐 保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