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二手房墙内抠出1.4亿现金为贪官卖房?实为吉林松原诈骗案赃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4 09:09

据黑龙江《生活报》1月14日报道,从昨天开始,很多市民的朋友圈都流传这样一个视频,说在哈尔滨一个女士在装修二手房的时候,从墙里抠出大约1.4亿现金,这些现金摞得一人多高。并传闻,这是贪官卖的房。经过核实,视频的拍摄地是吉林松原。另据《法制晚报》报道,吉林省松原市警方回应称,该视频为警方破获的一起诈骗案,在墙内的暗格中找到了巨额现金,并非贪官的二手房,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将对网民进行正确引导。


1月14日下午,松原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月4日,分局获得线索:宁江区大洼镇双辉肥业企业以低价收取多家公司及个人购货款,导致企业无能力按时交货。1月9日,分局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并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重点围绕大洼镇双辉肥业企业法人代表魏某银行支取现金去向及魏某的关系人开展侦查工作。1月10日、12日,经过专案组民警缜密侦查,先后两次扣押收缴6400余万元现金,并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 魏某、宋某、宋某某和石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自荔枝网,下同

记者查询网络相关信息得知,在一周前就有相关短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称这是吉林省松原市警方在查处一个诈骗案的场景。一名被认证为从事网络信息侦查工作的网友也称,视频中确实为一起诈骗案的调查现场,并发布链接。但不少网友仍不相信:“当地警方并没有发布相关消息。”

为求证此事,记者联系上了吉林省松原市网监支队,一名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关注到相关视频,该视频确实为松原警方破获的一起诈骗案,为避免信息的不良传播,将对网民进行正确引导。对于该诈骗案的相关细节,目前暂不方便公布。

责任编辑:奕含
黑龙江 哈尔滨 吉林 松原 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