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消防员抱病上火场晕倒 被村民救出

来源:锦凤网

2018-01-14 22:05

14日上午,浙江宁波奉化区一民房发生火灾,一位消防兵因重感冒发烧,吸入大量浓烟晕倒在火场。一村民二话不说,将晕倒的消防员背到200多米外的警车上,直到警车开走才返回。

据浙江奉化广电锦凤网14日报道,今天上午,记者正在浙江奉化区尚田镇冷西村采访,正好遇到民房火灾,记者随即改变计划,深入火场采访,随即赶来的尚田镇消防站的战士和奉化区消防大队的战士先后赶到村里救火,在火场一位消防兵因为重感冒发烧,结果吸入大量浓烟晕倒在火场。

图片均来源锦凤网

今天上午9点10分,正在附近采访的记者看到一处浓烟从村里升起,记者与村民一起奔赴现场,只见两开间旧式民房上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漫延。

附近的村民纷纷协助受灾村民抢救家具。但火势越来越大,随后漫延到6间民房。

9点30分,从镇上赶来的尚田镇消防站消防战士立即展开救火行动,但附近消防水笼头不够,消防战士奔赴200米外的河里取水,铺水管、救火。

突然现场老百姓一声惊呼:一位消防战士因为吸入浓烟,晕倒在火场边。村民和其它消防战士纷纷上前背他出火场。

事后记者得知,这位战士是一位铺管员,名叫杜恒欢,是位入伍三年的老消防战士,前两天就患上了重感冒,今天发热39度,但火情就是战情,他抱病上火场,结果因为铺水管时离火区太近,被突然喷出的浓烟吸进了肺里,到场瘫倒在地。

冷西村村民刘志军二话不说,背起这位战士,一直背到附近200多米的公安警车上,直到警车开出村外才回来。

事后,我们找到救出消防战士的冷西村的村民,但他认为这很平常,不愿意接受采访。

(锦凤网记者 记者 夏亦蓟 董迪)

责任编辑:马雪
暖心闻 浙江 宁波 消防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