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军,我不救人谁救人!”连云港籍军官跳海救起两人 自己却冻晕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6 12:07

据江苏公共新闻15日报道,14日,青岛八大关海水浴场海水涨潮,两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眼看海浪即将淹没礁石,海军北海舰队中校军官、连云港人曹海滨毅然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里,冒死送去救生衣。游客获救,他却冻晕了。


据了解,这两名外地游客到礁石去玩的时候,还有一条路可以通过,后来涨潮,这条小路就被海水淹没了。

曹海滨听到二人的求救声后,拿着救生衣就跳进了刺骨寒冷的海水中去救人。

100多米的距离,曹海滨用了十几分钟,才来到二人的身边。

到达礁石后,曹海滨将救生衣给两人穿上,然后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让两人淌着海水过去。

游客获救了,而此时的曹海滨却由于体力不支一头栽到海里。

其他救援人员急忙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曹海滨的身体恢复状况良好。

曹海滨表示,当时海水真是刺骨的寒冷,但是他当时只想把这两人救了,来不及想其他的:“我是海军嘛!”

曹海滨说:“我和我媳妇都是连云港人,我们在外拼搏的人,肯定要为家庭争光,为海军争光!”

网友们纷纷表示为海军致敬,同时也提醒大家:去海边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高雪滢
山东 海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