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在橘子里藏毒 不停催单被快递小哥识破

来源:封面新闻

2018-01-16 16:11

7个橘子,专门从成都寄快递到海南,物流费都比橘子本身贵。这样一箱快递引起了成都青白江快递小哥张奇(化名)的注意。回到公司后,张奇和同事二次开箱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个橘子里面竟然还藏有一个透明封口袋,袋子里装着疑似毒品的白色晶体,快递网点负责人立刻报了警。

据封面新闻1月16日报道,今天,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区分局对外通报了近期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快递寄毒”案。目前,寄件人周某因涉嫌运输毒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据成都商报客户端

快递费高过7个橘子价格

快递员质疑二次开箱查验

“到处都能买到的橘子,有必要专门寄快递到海南吗?”2017年12月15日下午4时许,快递小哥张奇(化名)接到一个网络订单,他像往常一样,按照订单上的地址到青白江某小区上门取件。一名年轻男子打开房门,递给张奇一个白色泡沫箱。

“他说是几个橘子,要寄到海南。”张奇打开泡沫箱,白色毛巾包裹着7个普通的橘子。“我当时就觉得有点奇怪,快递费可能都比橘子贵哦。”张奇收下快递后,特意详细地记录下了寄件人的相关信息。

图自成都商报客户端

回到公司没多久,张奇就接到了寄件人周某接二连三打来的电话,“他就一直催问我,发出去没有,为什么还查不到物流记录”。这一点更加深了张奇对周某的怀疑。随后,张奇和同事按照规定对快递进行了二次开箱查验。

盒子打开后,他们反复观察毛巾包裹着的7个橘子,突然发现,其中一个橘子底部有小的裂缝,像是被打开过。掰开橘子,一瓣瓣果肉里竟然还藏着一个透明的封口袋,里面装着一些白色晶体。“感觉很像毒品”,张奇和同事立刻报了警。

原是为赚取100元差价

男子在橘子里藏毒被拘

接到报警后,成都市公安局青白江区分局红阳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该快递网点,对疑似装有毒品的快递进行了开箱检查。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邮包内橘子里藏着的白色晶体为冰毒,重量0.55克。

图据警方

随后,民警根据快递员提供的寄件人信息及地址,找到了嫌疑人周某的住处。经过一晚上的蹲守,2017年12月17日10时许,最终在犯罪嫌疑人周某的住所将其抓获。

“因为周某居住的楼层较高,为了防止抓捕时出现意外,我们特意伪装成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以上门维修为由,进入周某家。”民警还在周某的住处,搜出了吸食毒品的工具。

据周某描述,自己是听从了朋友的指示,帮其购买毒品并寄送给他。“有一个在海南的朋友,通过微信转了300元,让帮忙买200元的毒品。”而将毒品藏在水果内,通过快递方式运送,这一主意也是周某的朋友想出来的。对于朋友的这些要求,周某照单全收,只是为了从中赚取100元的差价

没想到,来回打车加上买水果,差价没赚着不说,自己还因此涉嫌犯罪。被抓获后,周某对通过快递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对协助抓获嫌疑人的快递小哥,给予了3000元的现金奖励。

(记者 于婷)

责任编辑:赵可心
成都 毒品 运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