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母亲拴在摩托车后拖行?云南警方:已认识到教育方式不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9 15:29

近日,一段母亲将男童栓在摩托车后“拖行”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18日晚,云南昭通鲁甸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称,经调查,该男孩拿了家里2000元钱,其母亲说服教育无果后,为了“吓唬”孩子,做出此举,现已认识到教育方式不妥,孩子未受伤。


网传视频时长10s,系从车内向路面拍摄。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子骑在摩托车上,一个男童趴在地上大声哭泣,双手被绳索绑住,栓在摩托车后座车架上。

该女子称“我已经教育、收拾他两三天了。”

视频拍摄者回复“不要说是亲生母亲,晚娘(后母)也不该这么虐待娃娃。”

18日晚,云南昭通鲁甸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称,1月16日,鲁甸县一市民家里的2000元钱找不到,后其家十岁的儿子承认钱被其拿了,但说不清楚钱的去向,其母多次说服教育无果,遂决定吓唬一下孩子。

1月17日,其母用绳子将孩子的双手拴了,拉在自己的电动摩托车上行走,行走过程中,孩子穿着拖鞋跘到后摔了一跤,躺在地上。此时,一妇女驾车路过,对此行为进行劝阻,有人拍摄视频,发到微信上。

鲁甸警方获悉情况后,对事件展开调查,该母亲认识到此种教育孩子方式不妥,经检查,孩子没有受伤。

对此,有网友认为这位母亲的教育方式太过极端,甚至可以称之为虐待。

但也有网友认为,小小年纪就偷2000元,父母确实应该教育,只是教育方式不妥而已。

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高雪滢
云南 教育 孩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