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犯错?万豪酒店被约谈之后 官网竟把台湾城市划入日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9 22:3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道歉、关网站、解约外包公司、解雇员工等一系列“整改”后,万豪能否平息众怒还尚待观察。然而,有网友发现,万豪英文版网站竟然将中国台湾“并入”了日本……

日前,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列为了“国家”。就在万豪官方微博几度发声明致歉的同时,其又被指在推特上点赞“藏独”言论。

针对万豪“邮件门”、错误点赞等事件,1月11日,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而就在万豪中文网站尚在维护期间,有网友发截图称,在万豪英文版网站页面输入“台”字,下拉菜单中出现中国台湾的“台中市”、“台南市”和“台东”,竟然都被标明所属于日本。

观察者网登陆一看,也傻眼了……台东或许还能辩解下,毕竟日本东京有个台东区(尽管下拉菜单中已有一个台东区),台南市和台中市,这……日本也有??

万豪英文版官网截图

除了万豪英文版网站,万豪日文版网站也将中国台湾台中市和台南市“列入”日本。

万豪日文版官网截图

在英文版与日文版网站,输入台中市或台南市进行搜索,万豪网站给出的推荐酒店均位于东京。

这就是万豪“痛定思痛”的结果?网友们表示,万豪有点“扶不起来了”,“这回恐怕是彻底凉了”。

还有网友对万豪的一而再再而三的“作死”表示,已经不感到愤怒了,只觉得可笑。

目前,万豪中文简体字版、繁体字版和中文版APP都仍在维护中。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强调:“香港、澳门、台湾、西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客观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我们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同时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也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马雪
国家主权 主权 酒店 领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