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制作“儿童邪典视频”公司微博致歉,广州扫黄打非办介入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3 15: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日,国内各大视频平台播放“儿童邪典视频”一事引发关注。较早进行“本土化”翻译制作此类视频的账号之一“欢乐迪士尼频道”被网友曝光后,删除了相关微博内容,昨日(22日)晚发微博致歉,称为了冲流量做了错误示范。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着手对账号背后的广州胤钧公司开展调查。

此前被网友曝光发布大量儿童邪典片视频的“欢乐迪士尼频道”微博账号已改名为“深海5万米”,相关微博内容和视频被全部删除,目前只剩下18条微博,仍有15000多粉丝。

此前发布的“儿童邪典视频”相关微博内容已全部删除


《欢乐迪士尼》此前在优酷的频道页面


脸书“欢乐迪士尼玩具”页面上仍留有“芭比娃娃毁容”相关邪典视频的分享页面,但该链接在Youtube上已被删除。

根据其注册信息,“欢乐迪士尼”背后是广州胤钧贸易有限公司,简介为“欢乐迪士尼姐姐会和大家一起走过你们的美好童年。我们会做很多创意DIY,拆蛋,玩具试玩,真人秀和定格动画哦!喜欢这些的小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该公司此前微博图片有纳粹符号 网友截图

1月22日晚,广州胤钧贸易有限公司在微博致歉称,承认为了冲流量创作了一些带有恐怖题材的视频,但否认该公司是邪教或者制作邪典片一事,并称公司是视频制作公司。

微博截图

据封面新闻报道,1月23日,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悉网友关于胤钧公司的举报,22日晚已会同有关部门前往公司所在地进行了调查。

“邪典”视频制作者:最多时月入两万

“儿童邪典视频”以卡通片、儿童剧、木偶剧为包装,对少年儿童喜爱的艾莎公主、米奇老鼠、蜘蛛侠、小猪佩奇等卡通形象二次加工,其中充斥大量含有血腥暴力、恐怖、虐待、色情等内容。

新京报记者22日联系上一位在此次整顿中被封号的自媒体频道博主林宇(化名),他此前一共上传了700多条短片,大多播放量过万,其中少数有成年人打小女孩屁股,小女孩“怀孕”等内容。

林宇向记者透露了制作拍摄此类视频的“内情”,称他上传的拿戒尺打屁股视频中的女孩都是她女儿,“为了流量,没有考虑其他观看者的感受”。

对于视频收入,林宇称:“直到2017年初,每个月大概能有几千块钱,从下半年开始收入就越来越多,所有的都加上,能达到2万。”和平台签约后,“每个月有多少点击量,就对应多少钱”。

扫黄打非办正清查 优酷爱奇艺腾讯等持续删除封号

昨日(2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声明表示,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部署开展深入监测和清查。目前,相关网站开展了自查和清理。我们将持续关注,对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造成有害视频及信息传播的企业,一经查实,必予严惩。

1月22日下午,北京文化执法总队下发紧急通知,查禁“儿童邪典视频”,要求相关内容一律下线。

1月20日,腾讯视频、爱奇艺和优酷相继作出回应。

腾讯视频发布声明称,近期,在互联网视频平台,成规模出现了恶意冒用经典卡通形象(例:蜘蛛侠、艾莎)制作涉及暴力、色情等严重不利于儿童成长的不良视频,这些视频利用孩子对动画人物的喜爱,误导儿童用户。对此情况腾讯视频高度重视,成立集技术、安全、运营等组成的专项小组24小时不间断对有害内容作出技术筛查,删除下架和封号处理,并受理举报投诉,维护用户安全。

腾讯视频称,已经永久封停上传账号121个(持续进行中),禁止有害上传及屏蔽搜索关键词4000个以上不间断筛查和下架相关视频(持续进行中)。

爱奇艺通过旗下“爱奇艺母婴”微博发表《关于不利于儿童成长视频内容处理声明》,爱奇艺对此高度重视,组织技术、运营部门严格筛查所有线上儿童视频内容,第一时间对有害内容进行删除处理,并对发布相关视频的账号永久封禁。

优酷则通过“优酷少儿”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平台已在第一时间对问题视频进行下架、屏蔽处理,还专门建立了打击儿童类不良有害信息转向小组,对上传问题视频的用户账户进行集中清空和封停,并对视频上传环节更加严格把关。

1月22日,搜狐视频也作出回应,称搜狐视频对此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对有害内容作技术筛查,对有问题视频和账号做删除下架与封号处理,并接受举报投诉,维护用户安全。搜狐视频称,已对相关关键词进行搜索屏蔽处理,既禁搜的同时也持续投入资源和人力进行清查,目前有关内容我司已处理数千条,争取第一时间保障相关内容不被网友搜索和播放。将严密监控相关内容和上传的账号,及时严格对上传账号进行处理。在新上传视频方面,儿童动漫需保证积极健康导向,涉及成人类有关内容均不可出现,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且封号;儿童动漫标题文字指引需保证健康展现,不可出现标题党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删除。

责任编辑:马雪
儿童 儿童保护 猥亵儿童 不雅视频 视频网站 扫黄打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