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新生婴儿扔进垃圾箱 监控还原全过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5 22: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今天(1月25日),网上有视频显示,近日在云南宣威,一名男子把一白色包装袋扔进了垃圾箱内,可那里面却是他的孩子。

随后,附近大妈来到该垃圾箱前,发现白色包装袋里面是个衣服都没穿的新生儿。

被吓到的大妈赶紧回家给孩子拿衣服,路过的市民则打电话报警。

当地警察表示,目前婴儿父亲因涉嫌遗弃罪,被刑拘。婴儿母亲因涉嫌遗弃罪,被依法取保候审。

婴儿父亲这种不可理喻的行为很快就遭到了众网友的声讨。

也有网友直言,这哪里是遗弃,根本就是谋杀。

不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 故意杀人,是指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故意杀人罪是行为犯,只要行为人实施了故意杀人的行为,就构成故意杀人罪。由于生命权利是公民人身权利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权利,因此,不管被害人是否实际被杀,不管杀人行为处于故意犯罪的预备、未遂、中止等哪个阶段,都构成犯罪,应当立案追究。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条规定,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行为。遗弃罪一经定罪可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广州日报》在去年7月2日曾报道了一起生父母因遗弃婴儿被判故意杀人罪的案件。在那起案件中,婴儿被弃置在垃圾桶旁边,但不幸的是婴儿最终被活活冻死。

责任编辑:李焕宇
新生儿 婴儿 遗弃 云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