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一炼油厂今晨爆炸 火光冲天像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9 08:50

据台湾《联合报》网站1月29日报道,桃园市龟山区“中油公司”桃园炼油厂,今天清晨6时42分惊传轰隆巨大爆炸声响,紧接著爆炸处传出火光。附近5公里民众都听见持续10秒以上爆炸声及烈焰发出的刺耳声,火光把东边每一栋大楼玻璃照的通红,有人惊悚的形容,真的像太阳从西边出来了。7时35分左右火势已被市消防局控制,目前无人伤亡。

桃园市消防局第一大队龟山分队获报,炼油厂区户外油槽爆炸烧,起火处有户外作业区柴油储槽,燃烧面积约50平方米范围,无人员受困,共出动消防车37辆、救护车3辆,93名消防员到场布水线灌救及週边防护,7时35分左右控制火势。

中油桃炼厂锅炉爆炸,附近至少5公里民众,都听见持续10秒以上的爆炸和烈焰发出的刺耳声,很像飞机刚要起飞和火箭升空声。

桃炼厂在西边,烈焰大火把东边每一栋大楼玻璃照得通红,因为正好也是日出时间,今天阴雨没阳光,桃炼厂爆炸的火焰就像太阳从西边出来一样,吓得不少人跑出门察看。桃员林姓居民表示,清晨被爆炸声吓醒,邻居说,清晨5点半左右,就闻到恶臭味。七点半左右火势已变小,但空气品质非常糟,民众不敢开窗护,也不敢出门。

“立法委员”郑运鹏在网路群组表示,有关于今日上午“中油”桃园炼油厂意外,据了解是第二加氢脱硫工场岁休重新开炉时,于今早6:50疑似炉管问题发生气体爆炸。

郑运鹏表示,大约7点左右到现场向厂房及市府消防局了解状况,目前无人伤亡,是不幸中的大幸。在消防作业完成之后,会要求“经济部”调查中油此次意外的原因,对于是否为外包作业,人员操作、材料及救灾程序等,都必须完整交代。否则,失去桃园市民的信任将难以挽回。

责任编辑:王世纯
炼油厂 台湾 地方事故 爆炸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