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为救白血病外孙女走十里山路卖柚子,每天吃两顿红薯

来源:微信公众号“芒果都市”

2018-01-30 08:04

据芒果都市微信公众号1月29日报道,湖南怀化沅陵县有一位名叫瞿莲秀的奶奶,她家屋前屋后都是老伴生前种下的柚子树,每天天亮她就出门摘柚子,柚子很便宜,一个只卖一块钱,这事辛苦又不赚钱。但80岁的瞿奶奶不为赚钱,只想救外孙女一命。

外婆的柚子

“世界再大,不过一碗外婆做的菜”

1月26号早上8点,沅陵县苦藤铺村被大雪覆盖,八十岁的瞿莲秀老人拄着拐杖,走在湿滑的山路之中,由于年岁已高,她的每一步都颤颤巍巍。她要赶紧到山上的菜园多摘几个柚子。

柚子树是老伴生前和她一起种下的,30多颗柚子树,每年能产几千斤柚子,老伴去世后,树上的柚子全靠她来摘。

本文图均为 芒果都市微信公众号 图

老人的外孙女张竟方今年刚考上大学,可就在马上要开始大学生活时,小张却突然查出患上了混合型白血病。

小张的家庭条件很普通,自从得知女儿患病,一直在外打工的父母辞职回家,带着小张去北京治病,家里本就不多的积蓄很快就花光了。

外孙女的医药费持续紧缺,为了筹钱老人每天4点起床,摘下一篓柚子后,就走十里山路到城里去卖,卖完便返回继续摘。

这两天大雪封路,柚子卖不出去了,老人很心急。

老人的女儿赵金萍昨天从北京回来了,她想给老母亲收拾收拾,可一打开妈妈的锅,做女儿的很心疼。

一天两顿红薯,晚上炒个青菜煮一碗米饭,老人的生活节省至极。四块好肉和一块便宜肉是要留着过年的,买柚子攒下的钱更是要留给外孙女去治病。

站在家门口,老人盯着女儿的背影不停抹着眼泪。而为了让母亲放心,赵金萍说自己已经把钱都准备好了,可真的准备好了吗?

爷爷的房子

“大学不远,爷爷在柴棚里为你遮风挡雨”

这就是张竟方的房间。

墙上贴了很多贴画 ,墙上写着“大学” “想考大学” 、“文科二本分数线五百多 ”……

满满的都是这个女孩对大学的向往。

赵金莲说,因为在外打工,她们两口子几乎没怎么带过孩子,但孩子读书一直很努力,就算在化疗期,她也还在努力学习。

经过前期的化疗,小张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接受骨髓移植的关键时期,可是做这个手术,保证金就得35万。

她们这次回家的主要目的决定把房子卖了。

多亏了好心人的支持和社区的担保,30万房款两天时间就到账了。但这间房子的主人是张竟方的爷爷,爷爷决定搬进单位早前修的柴棚里住。

没有办法了,是爷爷一直念叨的词。没错,高额的治疗费给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好心人的帮助、妈妈的骨髓

“病魔无情,但人心很暖、妈妈的爱很深”

但幸好,这一家人总能遇上好心人。张竟方一家的遭遇,在沅陵县城一传十十传百,很多好心人都要到了张竟方家人的微信,给他们献出自己的爱心。

现在赵金萍已经筹到了35万,这笔钱正好交纳骨髓移植手术的押金,她现在要马上赶往北京,把自己的骨髓移植到女儿的体内。

昨天下午五点,张竟方的妈妈已经搭上去往北京的列车,准备接下来的换髓手术。

病魔无情,它总试图从我们身边夺走最爱的人。

但人心温暖,外婆的柚子,爷爷的房子,好心人的资助,还有妈妈的骨髓,他们像一颗颗星星一样,点亮着张竟方本已黑暗的人生。

责任编辑:吴娅坤
白血病 募捐 救命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