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越南女子被老乡骗到河南 向窗外抛求救纸条获救

来源:大河报

2018-02-01 13:34

据大河报2月1日报道,河南安阳市内黄县一饭店老板刚到店门口,就被楼上抛出的纸条砸中脑袋,打开一看,纸条上写着“110”、“help”,老板随即报警。随后牵出一起拐卖外籍妇女案。1月31日,记者从内黄县公安局获悉,目前,三名越南籍女子已被成功解救。

被拐女子扔出的求救纸条。大河报图

案件

楼上落下纸条,有人发求救信号

据内黄县公安局民警介绍,1月25日上午11时50分许,内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内黄南环某小区的楼上,有人发求救信号。

接到指令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小区,并见到了报警群众。报警群众是一位在楼下开饭店的老板,据该老板介绍,当时他刚走到楼下,一张纸条从头顶落了下来,他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110”“helpme”(救命)和“police”(警察)等字样,怀疑是有人从楼上发出的求救信号,于是他就报了警。

正当民警寻找求救人员所在的方位时,发现四楼的一个窗户内有女子在不停地向他们挥手。民警迅速锁定房间并迅速向目标靠近。

“我们到四楼后,听到一个房间内有争吵声,是异国语言,中间还夹杂着刀具撞击声。”办案民警说。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破门而入,发现屋内有三名女子和一名八九岁的小女孩。3名女子中一人会说中国话,她告诉民警,卧室内还有一个人,民警打开卧室,发现里面没人,后来才了解到,她们所说的卧室里的人,就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卢某,但她在民警破门的时候,已经顺着墙外的下水管道逃跑了。

民警通过对三名女子询问了解到,三人均为越南人,其中会说中国话的女子叫阮某宪。2011年,阮某宪经人介绍嫁到了广西,半个月前,她的表妹高某某从越南偷渡到中国找工作,其间,阮某宪结识了一个越南老乡,说在河南有一家服装厂招收没护照的员工,阮某宪便带着高某某、阮某银一起跟着越南老乡来到内黄县,但她们没想到这个老乡竟是一个骗子。

进展

三名女子被成功解救,其中两人被遣返越南

民警通过询问房间内的小女孩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卢某是小女孩的妈妈,今年45岁,南阳人。2017年9月,卢某带着9岁的女儿和男友张某现在内黄县某小区租下两居室开始共同生活。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后了解到,张某现是清丰县阳邵人,今年50岁。那名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将3名受害女子骗至内黄县后,交给了张某现和卢某,随后便离开内黄县。

这3名女子被控制在出租屋内后,卢某负责监视她们,张某现负责在外寻找未婚男青年,并带到出租屋里和越南女子“相亲”。由于3名越南籍妇女知道自己被骗,便以对“相亲”对象不满为由,拖延时间,伺机逃走,所以一直没有“嫁出去”。

据阮某宪讲,她当了6年中国媳妇,基本的汉语交流没有问题,但不会写中国字,而表妹高某某在越南读过初中,会写基本的英语单词。于是她们在小纸条上写下“110”及“help”和“police”等字样,抛向楼下求救。

目前,阮某宪被送回广西,另外两名越南籍女子被遣返越南,小女孩临时被人收养。两名犯罪嫌疑人卢某、张某现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