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人阿根廷机场失踪两周 警方搜索无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3 16:34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一位从中国乘机至阿根廷的老人,1月19日深夜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埃塞萨(Ezeiza)国际机场后失踪,至今已过去了两周多时间,家人万分心急。目前阿根廷已出动200余名警察进行“地毯式”搜索,却一无所获。

走失的老人名叫孙中琴,今年60岁,上海市人。据家人介绍,孙中琴老人在阿根廷居住了大约10年,会简单的西语,只是近年来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

同行乘客:老人在飞机上很焦虑

“到阿根廷还要很久吗?我要前往Constitución区,因为我儿子住那里”,1月20日凌晨,一架从上海飞往阿根廷埃塞萨(Ezeiza)国际机场的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一名中国女子不停地在重复这句话。

“‘有到Constitución区的公交车吗?打的太贵了’,一位看上去很不安的女子向我的妻子问道,她们是飞机上的邻座”。一位名叫马尔塞洛(Marcelo Sonsone)的男子在看到了媒体上刊登的寻人启事后,向《号角报》讲述了与失踪华人孙女士的同行细节。

据当事者马尔塞洛所述,他和妻子与孙女士是在伊斯坦布尔相遇的,他妻子罗克萨纳(Roxana)当时就坐在孙女士的旁边,而马尔塞洛本人则坐在前排位置。“她完全摸不着方向,很焦虑,也不知道在机场休息,甚至对航班到达阿根廷的时间也没有概念。”

马尔塞洛讲到说,“她每次去上厕所回来,就找不到座位了,直到我妻子给她指明,她完全迷失了方向”。在此情况下,马尔塞洛夫妇二人将孙女士的情况向乘务员反映,不过并没有结果;并且被告知,他们对此无可奈何,如果觉得被打搅的话,可以给换座位。“罗克萨纳帮她整理了好几次包,因为她把东西都拿出来,并说被偷了,美元不够”,马尔塞洛表示,他建议向机长说明情况,不过这并无助于让孙女士静下来,她对到达Constitución越来越“伤心、失落和焦虑”。

“她整夜都没有睡觉,时不时地打开飞机窗口的遮阳板。我妻子帮她选了一部电影,可是只一会儿,她仍无法平静下来”,马尔塞洛继续讲述说,“当我们下飞机的时候,还帮她过了移民边检,并将她带到了行李提取区。她找到了自己的行李,我们让她等我们一下,不过当我们拿着行李回头看时,她已经不在旁边了。”

这是马尔塞洛夫妇最后一次见到孙女士,“当我们看到她失踪的新闻时,感到非常难过。希望能找到她。”

家人举着失踪老人的照片

警方在机场停车场密集搜寻

据了解,孙女士的行李最后出现在了机场A号航站楼,但却没人知道其行踪。

据目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孙女士在1月19日23点36分过了移民边检,然后去找行李,不过直到第二天早上4点30分才重现发现其行踪。

起初有人说,他们在机场大巴站看见过孙中琴,但调查人员在检查过监控视频录像发现,录像中出现的亚洲面孔的妇女是另外一名女子,并不是孙中琴。

已经证实的确切消息是,孙中琴将行李遗留在A航站楼后,机场监控录像最后出现孙中琴的画面是在机场的员工停车场。这个停车场设在离航站楼较远的位置,机场方面是为了避免员工将车子停放在旅客停车场发生拥挤而特别设置在较偏僻的地方。

机场警察派出大量警力集中搜寻这一停车场区域,警方高层相信孙中琴最后出现的地点就是她消失的地点。另据《民族报》报道,孙中琴在1月20日凌晨4点半出现在一家机场货运公司的监控视频中,录像画面中的孙中琴正独自步行走在上述区域。该货运公司的一名员工还和她碰面并打了招呼。目前,警方搜索的区域正是孙中琴最后出现在视频中的区域。

据警方推测,孙中琴有可能在这条路上掉到一个洞里,或者可能会在树林中迷路。警方最后的搜寻范围就以该停车场为圆心,周围两公里范围内进行密集搜寻。

机场警察的警犬部门还特别向孙中琴的儿子要到了孙中琴以前穿过的衣服给警犬嗅闻,以便警犬可以熟悉孙中琴的体味而尽快确定她的位置。

警方在机场附近密集搜索

中国使馆已关注事件

2日上午,中国驻阿使馆陈志军领事来到阿根廷中国文化基金会,与大家共同探讨新的寻找途径并做出周密部署。

阿根廷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黄菁,向陈领事汇报了几天来的寻找方法和寻找范围,在得到媒体的大力支持及各侨团的积极帮助下,还是没有取得好的进展。黄菁主席表示基金会将会继续不予余力支持寻找工作,使其家人早日团圆。

陈志军领事表示:中国驻阿使馆非常关注这一事件,他要求中国文化基金会及各侨团扩大思路,做实际有效工作,积极配合当地警方,早日找到孙中琴女士。

责任编辑:张广凯
阿根廷 失踪案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