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亮点”!“郑州撤梯案”官方回应,而网友为什么却关注这一幕?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之声”

2018-02-04 10:45

1月23日,河南郑州航空港区两文印店工人在楼顶安装广告牌时,城管执法人员以违规施工为由将梯子撤走,之后工人欧湘斌在用绳索下楼时不慎坠亡。

26日,文印店老板刘某被公安机关刑拘,涉事执法队员被免职,以涉嫌玩忽职守移送纪检监察机关。31日,刘某被取保候审。

2月1日,参与协调此案件的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撤梯前执法人员等待超40分钟,因还有其他执法任务而离开,且履行过告知义务。“施工人员是否积极的拆,还是怎么的拆,我不好讲”,执法人员有玩忽职守的过错,将依法办理。但执法人员“撤走梯子不是要摔死这个人”

和回应相比,网友更关注手上的“烟”

虽然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还是有很多网友持续关注着此事进展。不过,这则视频发布之后,在评论里,许多网友关注的不是单纯的该领导所回应的内容,而是他吸烟的镜头。

视频从2分03秒开始出现了吸烟的镜头(视频截图)

该领导后面墙上贴着醒目的“禁止吸烟”标识,然而手上却拿着烟雾缭绕的香烟,前面放着大大的烟灰缸。虽然这一幕仅有短短10秒,但也被许多眼尖的网友发现了。

作为政府官员言行需谨慎

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李自强在媒体采访中所回应的内容如何,以及“郑州抽梯案”在没有明确的调查结果下,我们姑且不说孰对孰错。但就该领导在禁止吸烟的办公室吸烟这一幕,作为政府官员该行为实在是有些欠妥,以至于有网友怀疑其回应的可靠性。

2013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通知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在禁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在其他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要带头不吸烟;要把党政机关建成无烟机关,公共办公场所禁止吸烟。

国家之所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就是因为党政机关在社会上有示范、标杆的意义。政府官员代表人民行使公共权力,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与社会公共利益密切相关。随着社会的发展,政府对官员的言行要求更为严格,而百姓也对官员的形象有了更高的期望。

作为政府官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不要失信于百姓

不要让百姓失望

责任编辑:吴娅坤
郑州 吸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