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奶牛人工授精没经过奶牛同意,这是强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16:35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英国ITV电视台的早间聊天节目《今天早晨》(This Morning)近日迎来一名奇男子,31岁的乔伊·卡布斯特朗(Joey Carbstrong)是一名澳大利亚知名激进素食主义者,他和他的支持者指控一对经营奶牛养殖的英国农场主夫妇“谋杀”、“性侵”、“奴役”奶牛。支持者们甚至还对农场主夫妇发出死亡威胁。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卡布斯特朗在节目上说,给奶牛人工授精的过程中,他们用拳头把公牛精液放到母牛体内,这相当于“强奸”,因为母牛并未同意人类这么做。当母牛不能再生产时,她就被“谋杀”,(人类)只是为了得到她的肉。

【观察者网视频组/金竹音】

节目主持人菲利普(Philip Schofield)显然也被他的观点震惊了,他追问这是否真的能被称为“谋杀”,卡布斯特朗表示,如果受害者是一个人,我们会不会这么说呢?

他说,“这是性虐待,我们违背了一个有意识的生物的意愿,强行实施性暴力,这是不道德的,它们不可能同意。”

一对英国农民夫妇和他一起上了这期节目,他们最近在社交媒体晒出了自家奶牛生的三胞胎牛犊,不料引来大量素食主义者的围攻和谩骂。这些人把农业生产行为描述为“谋杀”、“性侵”和“奴役”。

农场女主人无法接受被指责“强奸、谋杀、奴役”

农场女主人达尔西·克里克摩尔(Dulcie Crickmore)对此无法接受,她说,“强奸”是一种强制性行为;“谋杀”是“一个人”故意剥夺另“一个人”的生命;而“奴役”是“一个人”在强制奴役另“一个人”。她似乎是想强调这是“人类与人类之间”的事情。

她的丈夫则表示,“强奸”、“谋杀”之类的词汇是非常不友好的,在世界上有数十亿人口,必须吃饭,就像世界上所有其它物种一样,我们吃肉。

这对夫妇在还在自己农场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出一封长信,透露自己和家人在过去一周内受到大量“纯素食主义者”的骚扰,甚至在整整五天的时间内受到死亡威胁。

该农场在脸书表示自己受到“纯素食主义者”的死亡威胁

卡布斯特朗则坚持认为,杀死动物是“不人道”的,这不同于自然界动物间的互相捕食,这不符合文明社会的道德标准。

卡布斯特朗来自澳大利亚南部,他原名乔伊·阿姆斯特朗(Joey Armstrong,Carb意为“碳”,他改名疑似也与环保理念有关),是一名帮派分子,有吸毒和酗酒史,通过毒品交易获得收入,26岁时,他因在拘留所非法持枪而被判刑6个月,在监狱内,他“顿悟”并洗心革面成为一名“完全素食主义者”,现在他在脸书拥有5万多名粉丝,在YouTube有4.4万粉丝,在推特拥有近2000名粉丝。

卡布斯特朗的脸书主页,有54658名粉丝

两年来,他正在全球各地旅行,因为他认为自己有“义务”将肉食者转变为素食主义者,他说,“对于正在发生的虐待行为,如果你只是作为一名旁观者,那你就是同谋。”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于2017年12月来到香港,在街头与动物保护活动人士一起宣传素食主义,引起港媒广泛报道。

卡布斯特朗在香港宣扬素食主义,被港媒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视频新闻 澳大利亚 动物保护 动物保护人士 香港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