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那里过年必备的年货是什么?网友:方便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6 19:25

眼下年关将至,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也开始准备过年的年货了。置办年货是中国寻常百姓家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包括吃的、穿的、戴的、用的、耍的、供的、送的(拜年)礼物、干的、鲜的、生的、熟的,都可以称为“年货”。但是中国有56个民族,34个省级行政区域,不同地方的人们置办年货的方式和特征估计也有所不同。年货的特点也能反映出一个地方的文化和人文特色。

火锅很适合过年的时候吃哦

这个是北方过年必备的

不得不说有点寒酸了

还有一些微博网友讲述了自己置办年货的趣事:

其实一到过年就等于到了吃货的节日,全国各地有不同的风俗习惯,过年的时候都会做出代表自己地域特色的食物。比如,南方各地过年都有吃年糕的习惯,在东北人的年饭中,猪肉炖粉条分量十足等等。从年货和年夜饭的特点来看,全国各地五花八门,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祖国的地大物博,你们那里过年最有特色的年货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吕栋
春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