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高校举行耕地大赛 看谁挖坑最快最多

来源:封面新闻等

2018-03-13 21:25

冬去春来,又是一年好春季。

据封面新闻3月13日报道,3月12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植树节——第40个中国植树节暨第一届锦大农场“春耕节”系列活动。

图自百家号@记录教育

这是该校首次举行的春耕节活动,大学生们在学校农场里进行耕地、挖坑、植树等活动。

在“春耕大比拼”的技能展示活动中,学生们需要比拼挖坑数量、挖坑速度和整齐程度。

据了解,锦城学院早在2006年,针对社会公众认为大学生缺失创新思维、创造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不强的问题,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始推行“三练三创”实践教育。

其中,劳动教育成为“三练三创”实践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劳动教育成为锦城学院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之一。劳动教育的主要实践平台——学生农场,是锦城学院劳动教育的有效载体、特色板块。学生参与农场劳动(翻地、锄草、播种、施肥、收获、销售等农业劳动)获得的农场劳动学时,学时量不得少于32个。锦城学院规定所有学生必须参加农场劳动。十余年来,农场劳动成果显著,上千个班级共计约四万人次学生完成了劳动实践教学课程,完成劳动学时总量高达280万个学时。

“锦城”学生积极参与农耕活动,累计种植农产品多达60个品种,培育花卉20多个品种,农产品产量高达8万斤。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四川 种地 教育 大学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