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图冒充已付款、拉的乘客是袋米…… 那些手机叫车的奇葩事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5 16:11

每一个公共服务的行业窗口,都是一个小社会,可以感受许多人世的酸甜苦辣。以前坐出租车的时候,司机师傅总能侃侃而谈很多有趣的事情,有搞笑的,有奇葩的,也有悲伤的,现在随着网约车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人都有机会去体验作为一名网约车司机,是一种什么感受?

这不,最近悟空问答上,关于“作为一个滴滴司机,想问问大家都遇到过哪些奇葩事情?”的提问帖子引来网友热议,一些热心的网友分享了自己在兼职做司机的过程中遇到的那些奇葩乘客。

网友“A杨苏秦”分享了一个搞笑又有点雷人的顺风车故事,一次顺风车单子,上来两个男的,自他们一上车就感觉车上不对,味臭臭的,当时又不好意思问,和老婆相视一眼,到家了往后排一看,呵!好家伙,踩屎了。就十几块钱的车费,还要自己去洗脚垫,我认了。

配图(与内容无直接关联)

一位叫“梦回快乐时光”的朋友则分享了一位乘客“以截图冒充已付款”故事。他曾经遇到过一个男乘客,上车后,一开始话还挺多,然后顺道又接了个乘客。后面乘客确认上车后,他还没确认,我转头提醒他,他才不耐烦地说“点了,确认了”。就这样,一直到他的目的地,都没确认,然后找各种借口,什么“手机换了,操作不来。”“扣了款的,就是不显示”……另一位热心乘客积极指导他操作。这时他不耐烦了,说扣款成功了,只是没显示,还把手机屏幕给我看,确实是一条扣款短信,金额也接近,我心想可能真是滴滴平台问题,就让他下车了。人走后,另一乘客说,那个短信是截图,时间不对。

我不怪乘客没有当面揭穿,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顾忌和原则。我只能找滴滴平台,三天后,平台催交无果,垫付了费用。

“梦回快乐时光”这位朋友还分享了他碰到的另一个故事,故事名叫“最香最纯洁的一个乘客”。他说,有一次接到一个高分女客单。一个九十分的美女单,声音很好听,确认地方后,几分钟就到了。结果,“乘客”只是一大捆鲜花。非常新鲜,有好几种,应该是为婚礼准备的,装满了后备箱,一路走来,满车都是扑鼻花香。这是我遇到的最纯洁最活色生香、香气四溢的“乘客”了。

到目的地后,接货的才是下单的美女,确实非常漂亮,是开花店的美女老板。我帮她把花搬出来,她给了我一个令人陶醉的笑容,应该说这是最安静最享受的一个乘客了。

无独有偶,还有一位名叫“踏月翩然客”的网友,也分享自己遇到的“奇怪乘客”,他说,一次出车中,系统派来一单,遂发车前往约定地点。打车的是个大爷,骑个电瓶车……我正忧虑怎么放他的电瓶车,这位大爷招呼我:“来来来,小伙子给我搭把手。”说着从电瓶车后座拖下一袋大米!然后重点就来了他让我把大米放进后备箱,然后他骑着电动车在前面给我带路!就这么滴,我拉着一袋大米上路了!

“万物皆明”这位网友讲述了自己朋友开车途中遇到的奇葩事,有一次我那朋友接到一个单子,在一个三线城市,目的地是市里面火车站,不过客人在郊区,乘客是两个人,一男一女情侣,这时候高潮来了,这两人在车上不知为什么吵了起来,女的当场要求换地方,不去火车站了,那女的竟然要送她回家,而目的地在农村,有三十多公里,我朋友不想去,可半途反悔怕扣分,最后还是送了回去,农村路不太好,还下了雨,一路来回,车子脏得没法看,只能去洗车,赚的钱连洗车钱都不够……亏啊!

同样,这位朋友还有一个“被坑”的故事,有一次他接了一个单子,三个客人离他很近,目的地也是火车站,可是见到客人傻眼了,人虽然只有三个,可是却有四个超大行李箱,后备箱根本放不下,朋友说没办法放,不能送了,谁知那几个人就吵着要投诉,没办法只能接了,四个箱子后车盖都盖不上,在路口被交警逮到罚款200扣四分……可是那单子才8块钱啊!亏大了~

网友“老柒说事”谈到了他兼职做司机遇到的奇葩事,有次跑车时接个拼车单,到达乘客定位时是一条很清净的道路,没发现人,只是在距离大概百米处停了一辆车。他拨打乘客电话,结果占线。他只好四处寻找乘客,这时乘客手机响了,一接通就满满的叫他再往前开,她说她在前面车里摆半天手了,可相距这么远,车窗膜贴的黑色的,这能看到真是千里眼啊。

接到这位大姐后就催促司机快开,没开多久系统就派进拼单了,只见大姐满脸不高兴,嘟哝着怎么拼成了?紧接着就问能不能不去接第二位乘客?他当然回绝了,说您着急怎么还叫拼车?各位看官您猜大姐怎么说?她说,我不是碰碰运气嘛。

真是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出戏啊,而开个网约车也是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责任编辑:王丽琳
出租车 打车软件 乘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