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么抱着让小伙子被赞“公交暖男”咋回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18 12: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你乘坐公交车时,旁边的乘客因“嗜睡症”睡着了,你会怎么办?

日前,青岛的一位小伙子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主动为这名乘客当人肉靠垫,一靠就是40多分钟。

据青岛多家媒体报道,这位“公交暖男”已被找到,是一名在当地就读的大学生,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的人。

视频截图

青岛“公交暖男”,托扶嗜睡症女士40分钟

据《半岛都市报》3月14日报道,日前在公交崂山巴士379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因患有嗜睡症,乘公交车时再次睡着,原本坐在对面的男孩看到情况异常,就主动坐在了女乘客旁边。

这位女乘客后来就趴在了邻座男孩的腿上。男孩非但没有推开她,反而还一路托扶了她长达40分钟,并且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直到最后和驾驶员一起把她安顿好。

车内监控截图

有乘客将拍下的一段视频发到网上,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和好评,男孩也被誉为青岛的“公交暖男”。

驾驶员说,当时这名小伙子主动上来抱着女乘客,护了一路,有四十分钟,许多乘客以为那是他家属,觉得孩子不错。现在这样的孩子不多,都很受感动。

据379路司机反映,这位女乘客是379路的老熟人刘阿姨,患有嗜睡症,经常在车上睡着。崂山巴士公司为此在分公司办公区域设立了爱心告示栏,专门介绍刘阿姨的情况,让每位驾驶员烂熟于心。只要看到她一个人上车后,都要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向车队发送信息,及时联系她的家属。

车内监控截图

“公交暖男”系大学生,为照顾发病乘客多坐近10站路

在多方寻找下,这名“公交暖男”终于被找到了。据齐鲁网报道,小伙子名叫刘瞻,是青岛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的大二学生。事发当天,刘瞻是在做家教返校途中遇上熟睡女乘客的,为了照顾她,还特意多坐了近10站路,直到把女乘客安顿好,他才下车离开。

刘瞻

“当时没有多想,就是担心她会磕碰着。”刘瞻说,按照379路公交的行驶路线,他应该在青岛大学站下车,但由于当时车上乘客已经较少,没有人照顾睡熟的女乘客,他就只好继续坐着,试图等待女乘客醒来。

车辆继续前行了四五站,到了终点站,没想到女乘客还是没有醒。公交驾驶员试图叫醒女乘客,但未果。刘瞻只好继续保持着坐姿,379路公交又一路返回到了青岛大学站。

刘瞻回忆,就在返回期间,熟睡女乘客的身子开始往座椅下面溜,他已经无法再托扶她。这时驾驶员告诉他,以往出现这种情况时,为了防止女乘客睡熟中跌落受伤,他们会把她放在车厢地板上。

于是,刘瞻又协助驾驶员一起,将女乘客妥善安置好,这才放心地回到学校

“这只是一件小事,即使是我的同学遇上,我相信他们也会这么做。”刘瞻说,回校后他基本上就忘了这件事,像往常一样上课、学习。直到有同学告诉他,他的视频已经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关注。

刘瞻和他的同学

刘瞻的室友于继浩则表示:“刘瞻能作出这样的善举,我们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他说,在日常与同学的相处中,刘瞻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乐于助人。室友中一旦有人出现个头疼发热的状况,刘瞻总是第一个帮着去买药、打饭。

平时,刘瞻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是青大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的志愿者,经常去社会福利院、社区、医院等地参加志愿活动。他还是学校支教团的成员,曾经跟随着团队到农村去支教。

对于自己已经成了“网红”,刘瞻说,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他本人,而是多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焕宇
山东 青岛 公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