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护送七旬老人回家,结果识破家中“瘾君子”抓出盗窃犯

来源:微信公众号“株洲经开公安”

2018-03-19 23:05

本文转载自“株洲经开公安”微信公众号

都说人生如戏

对经开分局的蜀黍们来说

这一次的经历,那可真的是出乎意料

本来是送一位老人回家

没想到却牵扯出案中案……

古道热肠,护送七旬老人回家


近日,户籍民警陈俐妃发现一位老人在学林派出所门前徘徊,见其步履蹒跚,说话也语无伦次,便热心将他扶进户籍室休息。经民警耐心询问,知晓老人并未吃饭,便马上从食堂打来热腾腾的饭菜。

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及电话,民警联系了其家人,但其家人拒绝来所接老人,考虑到老人家年迈体弱,副所长吴国鑫、民警蒋啸城、陈俐妃决定驱车将老人送回家。

火眼金睛,一眼识破“毒瘾君子”

民警将老人送到家中,发现家中大门紧闭,家中一楼大厅停放了三台摩托车,老人的儿子文某窝在客厅里看电视,脸色蜡黄,精神状态不好,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及敏锐的侦查直觉,民警感觉文某很有可能是吸毒嫌疑人。

民警不动声色,与其进行交谈,而文某言辞闪烁、神情紧张,顾左右而言他,越发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遂即将文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尿检,不出民警所料,尿检结果呈阳性。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供述了自2017年12月至1月期间容留吸毒人员凌某、郭某在自家吸食冰毒和麻古的事实。

审讯深挖,“盗窃惯犯”浮出水面

随后民警将吸毒人员凌某、郭某抓获归案,经尿检,二人均呈阳性。案件到此本该告一段落,但犯罪嫌疑人文某家中停放的三台摩托车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询问后得知,文某吸毒已将家中百余万元的征收款败光,还欠了十几万的外债,又何来钱财买摩托车,而且普通人家中为何一次买三台摩托车。民警在进一步审讯的同时,对摩托车开展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吸毒人员凌某竟是盗窃惯犯,2018年1月,犯罪嫌疑人凌某多次窜至大丰变电站附近、龙头铺镇西塘村盗窃摩托车、烟等财物,作案两起,涉案价值达数千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乐于助人的警官

运气不会太差哦

责任编辑:童黎
湖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