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环一珠宝店遭4名劫匪抢劫,店家损失4000万港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17:5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今天(26日)上午,香港中环一珠宝店遭4名劫匪抢劫,其中一人当场被捕,珠宝店损失约4000万港元(约人民币3200万元)。据港媒报道,被捕男子来自美洲国家,持护照以游客身份入境。

被砸爆的珠宝店橱窗 (图源:香港媒体)

据报道,3月26日早上11时16分,4名匪徒持铁锤砸开珠宝店的橱窗玻璃,掠走一批珠宝首饰。大批身穿防弹衣、手持MP5冲锋枪的冲锋队警员随后赶至案发现场。

警方赶至案发现场 (图源:香港媒体)

消息称,有目击者看见疑犯逃往港铁站方向,警方于是大规模在中环港铁站进行搜捕,当场截获1名疑犯,其余同党逃去无踪。

匪徒行动及被捕地图 (图源:香港媒体)

警犬到场 (图源:香港媒体)

从嘉咸街一个大排档的摄像头片段可以看到,事发11时许,4名警员带着盾牌,穿梭窄巷追赶匪徒,路边群众不知就里探头张望。过了约30秒,一名戴橙色帽、身穿蓝黑色衣服及黑色长裤的匪徒跑过,警员尾随追赶,该名男子就是今天被捕的匪徒。

据悉,4名匪徒犯案时戴帽及口罩,全为非华裔男子。

摄像头中徒逃跑镜头 (图源:香港媒体)

匪徒逃跑所经之处有不少市民 (图源:香港媒体)

警察追击嫌疑人 (图源:香港媒体)

被打劫珠宝店 (图源:香港媒体)

此次被劫“聚宝珠宝”珠宝店位于中环威灵顿街16号,港岛总区总督察冼国明于下午3时45分交代案情时表示,4名匪徒犯案,其中一人当场被捕;共掠走钻饰约4000万元,警方找回大部份财物;被捕男子来自美洲国家,持护照以游客身份入境。


警方在兰桂坊公园捡获铁锤 (图源:香港媒体)

匪徒丢下的黑色背包 (图源:香港媒体)

匪徒所丢下的外套、cap帽及口罩 图源:香港媒体

铁锤党劫案时有发生。据香港媒体东网统计,过去27个月已有9宗案件发生。被劫的包括名店、珠宝行及手袋专门店,损失总值逾5500万港元(约人民币4394万元)。当中不少为南亚帮所为,连同今日一宗在内,过去14个月至少有5宗,劫走财物金额均逾百万,甚至过千万元。

14年至今铁锤党劫案统计(图源:香港媒体)

今年2月6日晚,3名戴口罩南亚裔匪徒手持大铁锤,走向元朗日新街一间售卖名表及二手表的表店,挥锤砸爆橱窗玻璃,掠取一批手表,拔足逃走,犯案过程仅19秒。匪徒匆忙间在店外遗落下10多只手表,店铺损失逾50只名表,总值逾500万港元(约人民币400万元)。

去年9月19日,3名蒙面南亚裔匪徒携2把约2呎长大铁锤,砸开尖沙咀广东道30号新港中心地下的周生生珠宝行橱窗玻璃,1匪探手入内掠走9件合共价值2,400万元(约人民币1917万元)的钻戒及颈链珠宝,另1匪徒打电话通风报信。两名匪徒得手后携铁锤登上由另一名同党接应的电单车逃去,整个犯案过程仅20秒。警方派出多辆警车在附近兜截,期间有市民在九龙公园内拾获一只约100万元钻戒。

去年3月,独行南亚裔蒙面匪徒,在众目睽睽下在尖沙咀弥敦道突袭金至尊珠宝店,用21吋长大铁锤连扑6下爆橱窗,伸手掠得一枚6.6卡、价值526万5千元巨型钻戒后极速逃去,过程仅7秒。匪徒得手后走到距160米外的食肆洗手间,即换衣换鞋由后巷施然离去,期间更不断伸手入裤裆。

另外,去年1月,2名蒙面南亚裔匪徒趁年初一假期大部分店铺休息,手持大铁锤闯入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的德国品牌Montblanc(万宝龙)专门店,约90秒内掠走30多只共约100万港元的名贵手表,更向赶至保安员挥锤示威。得手后两名匪徒跑出街外乘接应私家车逃走。

责任编辑:李娇
香港 珠宝店 抢劫 南亚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