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家人诉BOSS直聘索赔231万,诉讼费暂缓缴纳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22: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7年8月发生的“李文星事件”曾令无数人唏嘘。当时年仅23岁的应届生李文星在“Boss直聘”软件找工作后误入传销组织,最终不幸溺水身亡。

悲剧发生时,涉案传销组织“蝶贝蕾”的主要嫌犯已被抓获,Boss直聘平台也发布致歉信,表示对自身审核管理不严导致悲剧深表歉意……并愿意承担法律和道义责任。

但李文星的生命已无法挽回。如今,在李文星被发现死于天津静海一处水坑255天后,其父母将致其误入传销的“BOSS直聘”告上法庭,索赔231万,并请求暂缓缴纳1万多元诉讼费。

资料图:李文星(北方网今年8月报道配图)

《新京报》3月26日消息,李文星家人状告BOSS直聘一案当日已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立案。

根据民事起诉状显示,李家共计向BOSS直聘方面索赔包括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失费,财产损失费共计231万余元。另被告还需承担原告的诉讼费用12645元。但因为李文星去世后,家里断了经济来源,李父李母一直靠务农为生,妹妹李文月也一直没有稳定工作,故而向法院申请暂缓缴纳诉讼费用,主审法官已口头答应这一请求。

新浪科技3月26日晚间消息称,针对李文星父母起诉的消息,BOSS直聘方面回应,对媒体反映的信息高度关注,但目前尚未接到法院相关文件,将密切关注进展。

资料图:Boss直聘公司(封面新闻报道配图)

2017年10月25日下午,李文星妹妹李文月向《北京青年报》记者确认,天津警方通报称,传销团伙为躲避警方打击,遣散部分人员,李文星被送往火车站回家途中失踪,两天后在水坑中被发现溺亡。警方判定李文星“系意外落水后溺水死亡”,因此未予刑事立案

静海警方确认,2017年7月14日李文星被发现死亡之前,确有对传销的打击行动。据静海公安官方微博“平安静海”7月7日发布的消息,天津警方一举抓获静海“蝶贝蕾”传销组织高层人员7名、传销骨干人员25名,“将这一盘踞在静海地区的传销组织连根拔起”。

Boss直聘致歉信

责任编辑:周远方
传销 就业形势 天津 找工作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