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个亿会借给怎样的年轻人?曹德旺:我不借

来源:央视财经

2018-04-09 18:33

据央视财经4月9日报道,一座沉默了千百年的渔港小镇,这一刻,因为博鳌亚洲论坛,名扬四海。海南博鳌,再次响起迎宾曲,天涯共此时,世界进入“博鳌时间”。

当董明珠碰上曹德旺,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与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同时做客央视采访间。

如果有一个亿,会借给怎样的年轻人?

曹德旺:社会捐款一百多亿,但没有跟别人借人一分钱,也没有向借别人一分钱。劝年轻人,真正创业时最好不要跟私人借钱,银行借钱也要量力而行,年轻人要行为自信。

董明珠:项目好坏是次要的,关键是人好。人是最重要的。投资就投人。

两位企业家谈对年轻人创业的建议。

董明珠:做企业肯定都会有压力,只是看怎么化解。现在最需要考虑的压力就是团队的建设,现在很不错,但还要考虑到未来,未来一定要有一个领军人,而这个领军人一定要经得起诱惑。

曹德旺:很尊重董明珠,作为女性,创业路上确实艰难很多。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