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做完头发顺手捡走钱包 不料被抖友一眼认出

来源:微信公号“平安马尔康”

2018-04-10 10:36

据马尔康县公安局微信公号“平安马尔康”4月8日消息,以为没人发现,偷偷顺走钱包,没想到自己的“主播”身份暴露,“抖友”老板只一眼就认出她,随后警方更是通过抖音抓住了她…

理发店丢包

竟被“抖音”女主播顺走

4月6日17时,家住马尔康市的詹女士在市区的一家理发店洗头,洗完头后离开。

10分钟后,她发现自己钱包不见了。想到钱包里面有1000元现金,此外还有很多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补办非常麻烦,她有些着急。詹女士回忆丢包过程,认为钱包应该遗失在理发店里,遂回到理发店寻找。

来到理发店后,理发店老板和员工都表示没发现钱包。

但理发店老板回忆,詹女士所述样式钱包被另外一名女子拿走了。

而老板之所以能记住,

是因为该女子是“抖音”上面的一位女主播!

所以对她印象深刻!

(看来老板也是一位“老抖友”了)

随后理发店老板找出了这位女主播的账号。(老板真是666)詹女士通过微信、抖音账号等和对方取得了联系,询问是否捡到钱包,对方矢口否认。

通过抖音找到她

女主播将包归还失主

“对方态度不友好,没办法,只好报警请警察来处理。”詹女士沟通未果后,向城关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来到理发店,要求老板提供当天时段的监控视频寻找线索。

通过店内监控回放,民警发现詹女士的钱包在洗头时不慎掉在地上。在她离开后一名身着便装的女子从地上拾起钱包,顺手放进了自己挎包里,随后离开了理发店。

从监控镜头看,这名女子很明显是发现了钱包,趁人不注意拿走的。

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拍下的画面,经过1个多小时的走访调查,最终在抖音平台上找到了拾走詹女士钱包的泽女士。

对方是阿坝州小金县的人,通过小金县公安局的协助,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泽女士。民警找到她时,泽女士仍百般狡辩。待民警言明利害关系后,在监控录像佐证的情况下,最终泽女士认识到了自己行为不妥,才不情愿地交出财物。

图自“平安马尔康”

在派出所,完善手续后,失主詹女士领走了自己遗失的钱包。对民警的帮忙,詹女士非常感激,虽然对泽女士的态度有所不满,但她也表示不再追究此事。

民警提醒

根据《刑法》第二百七十条规定:将他人的遗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拒不交出的,则构成侵占罪,将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将处二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公民在捡到遗失物后,如无法归还失主或联系不到失主,应及时交给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处理,若是捡到财物且拒不归还,将会涉嫌侵占他人财物。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