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童在幼儿园烫成重伤:事前被教师拖进开水房,警方介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3 16:23

去年的携程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仍历历在目,而近期在山东济南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件。

3月23日18时许,济南市天桥公安分局泺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小太阳幼儿园一名四岁男童在幼儿园被烫伤,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据法制日报报道,4月13日,记者从公安局获悉,目前涉事幼师虞某波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四岁男童腾腾在幼儿园被烫伤 (图片来自:澎湃新闻)

警方正查证致伤经过

4月13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官方微博@天桥公安 发布案情通报称:目前已查明,2018年3月23日上午10时许,小太阳幼儿园幼师虞某波(女,28岁)上班期间,将幼儿田某(男,4岁)强行拽入开水房训斥,田某被热水烫伤。致伤经过及伤势警方正在查证和鉴定。

据澎湃新闻报道,烫伤男童腾腾的父亲田先生4月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腾腾创伤面积达到20%。且该幼儿园园长自4月3日后,便再也没有出现在医院,电话也不接。目前腾腾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济南市儿童医院出院记录显示全身可见多处烫伤创面,共约20%(图片来自:澎湃新闻)

随后田先生还向记者传了一段从幼儿园拷贝的监控视频。

视频显示,在幼儿园的走廊里,约20个小孩正排队站立,一位着红衣的女性将一名儿童从队列里拉出,拖到一间小屋。

这名着红衣的女性正是腾腾的班主任虞某波,而被拉出队列的小孩则是腾腾。

田先生说,“幼儿园褚园长看了监控后说,腾腾在操场上不太听话,可能还在地上打滚,回到走廊上准备进教室的时候,可能虞老师想起这件事来了,就把他从队里拽出来,直接拖到开水房里。”

而在看了监控视频后,田先生当即选择报警。

不过,腾腾到底怎么烫伤成为了一大争论。从视频中看到,从进出开水房约有5分钟,但开水房里并没有监控。

据田先生描述,开水房里有盛开水的铁皮桶,没有盖子,专门用来给幼儿园的孩子晾开水。

他认为,腾腾很可能是坐在开水桶上受的伤。“是腾腾的班主任把腾腾推倒在桶上,还是腾腾自己不小心坐到开水里?还是有其他原因?”

校方和烫伤男童说法有出入

报道称,事后园长的儿子曾找到田先生解释称,腾腾和其班主任两人一同进到开水房后,因外面有人敲门,班主任去开门,但由于门是往里开的,在班主任往后一撤的时候,就把腾腾撞倒在开水桶里了。

但田先生认为,这只是园方的单方面解释,在腾腾的描述中,当时情况有所不同。

“孩子跟他妈妈说,‘妈妈,烫死我了,我坐在桶上的’。我们就问是怎么坐在桶上的,孩子描述不清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推的。我们就问是谁推的,孩子就不敢说话了。”田先生怀疑幼儿园老师教训过孩子回家不能说。

另据界面新闻报道,腾腾的妈妈张女士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警方也来找腾腾做过笔录,由于他年纪还小,加上心理上受到了折磨,在录口供的过程中反映比较强烈。”

从受伤的部位来看,几乎可以确定是坐在开水桶上受的伤。采访过程中,腾腾也对他的妈妈提到,自己“一下子就坐到开水桶来里了”。

张女士还表示,事情发生后,褚园长以及腾腾的班主任虞老师也在医院,但当时均没有承认是腾腾是被拖进开水房的。

“事后园长曾跟我们承诺要为孩子负责一辈子,但随后就不再出面跟我们联系了,只是派一个司机过来跟我们传话,还逼问大夫何时能出院。”张女士对于园方的做法颇为不满。

区教育局:公安已介入调查 结果将及时公布

对于“腾腾到底为什么烫伤”、“班主任究竟有没有推腾腾”、“园长为何突然‘失联’”等疑问,该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已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汇报。

12日稍晚时候,一名自称是天桥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事件公安部门正在介入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方便回复,等待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通过多个途径向社会公布。

该工作人员同时称,教育局在事发之后也一直在跟进。

据了解,事发幼儿园全名为“武汉大学(济南)小太阳幼儿园”。天眼查数据显示,武汉大学(济南)小太阳幼儿园系2011年8月8日成立,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泺安路36号,是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属私立幼儿园。

“小太阳教育”官网资料显示,“小太阳教育”品牌隶属于武汉赛恩小太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989年创立于武汉大学,早期进行0-7岁幼儿教育方案的研发、推广。2011年依法改制更名为武汉武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小太阳教育研究中心。全国各省份(除西藏、港澳台外)都有分支,自创立以来全国连锁机构近600家。

责任编辑:张晨静
山东 济南 虐童 虐童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