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童在幼儿园烫成重伤:事前被教师带进开水房,警方介入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4-13 16:05

“我一掀开被单,就看到整个背部、屁股、腿的皮都掉下来了,全是伤。”据澎湃新闻4月13日报道,4月12日,田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自己在济南天桥区的小太阳幼儿园就读的4岁孩子腾腾,3月23日被其班主任拖到开水房后烫伤,创伤面积达到20%,事后该幼儿园园长自4月3日后便再也没有出现在医院,电话也不接,而腾腾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澎湃新闻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获悉,泺口派出所于3月23日接到报警后,当晚连夜展开了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腾腾在幼儿园被烫伤。 受访者供图

4月12日,济南天桥区教育局一工作人员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当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教育局在事发之后也一直在跟进,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

家长:烧伤创面就像剥了皮的兔子

4月12日,田先生向澎湃新闻讲述,3月23日早上10点时突然接到幼儿园电话,说孩子烫伤让其赶到医院。

“我就从济南大东边往西边赶,赶过去的时候,孩子已经在等待包扎了。”田先生说,当时腾腾妈妈抱着腾腾在床上坐着,孩子身上盖着幼儿园的被单,“基本上像休克一样,喊他也没什么反应”。

济南市儿童医院出院记录显示全身可见多处烫伤创面,共约20%。 受访者供图

田先生表示,揭开被单后所见,更是触目惊心。当日,腾腾在济南市儿童医院紧急包扎处理后住进监护室,次日通过120急救转入济南市中心医院烧伤外科治疗。转入济南市中心医院后,医院开具了病重通知书。

腾腾烫伤后72小时的休克期,田先生和家人每天守在孩子身旁,不敢离开。但是,对于腾腾为什么受伤,田先生并没有多想,以为是孩子自己调皮跑到厨房或者有开水的地方意外烫伤。

济南市中心医院下达的病重通知书。 受访者供图

田先生告诉澎湃新闻,3月23日,该幼儿园褚园长、腾腾的班主任虞老师和幼儿园另外两名工作人员也在医院。“我还问了问她(腾腾的班主任),怎么烫成这个样子。她也没承认跟腾腾一起进(开水房)去了。”田先生补充说,当天中午12点左右,腾腾包扎结束,园方告诉他要先回去看看,落实情况,查明孩子烫伤的原因,下午再给答复。而下午6点,园长给的答复让田先生一家始料未及——3月23日,是腾腾的班主任先把腾腾拖进开水房,随后才出现了烫伤事件。

“褚园长看了监控,说我家小孩在操场上不太听话,可能还在地上打滚,回到走廊上准备进教室的时候,可能虞老师想起这件事来了,就把他从队里拽出来,直接拖到开水房里。”田先生传来了一段他从幼儿园拷贝的监控视频,在这段视频里,澎湃新闻记者看到,走廊里,约20个小孩正排队站立,一位着红衣的女性将一名儿童从队列里拉出,拖到一间小屋。田先生说,这名着红衣的女性正是腾腾的班主任,而被拉出队列的小孩则是腾腾。田先生当即报警。

校方:班主任不慎将孩子撞进开水桶

视频显示,从进开水房到出开水房大概有5分钟。田先生说,因为开水房里没有监控,腾腾到底怎么烫伤就成了一大争论。

据田先生描述,开水房里有盛开水的铁皮桶,没有盖子,专门用来给幼儿园的孩子晾开水。他认为,腾腾很可能是坐在开水桶上受的伤。“是腾腾的班主任把腾腾推倒在桶上还是腾腾自己不小心坐到开水里?还是有其他原因?”

田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事后,园长的儿子曾找到田先生解释称,腾腾和其班主任两人一同进到开水房后,因外面有人敲门,班主任去开门,但由于门是往里开的,在班主任往后一撤的时候就把腾腾撞倒在开水桶里了。

但田先生认为,这只是园方的单方面解释,在腾腾的描述中,当时情况有所不同。

“孩子跟他妈妈说,‘妈妈,烫死我了,我坐在桶上的’。我们就问你怎么坐在桶上的,孩子描述不清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推的,我们就问是谁推的,孩子就不敢说话了。”田先生怀疑幼儿园老师教训过孩子回家不能说。

区教育局: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腾腾到底为什么烫伤?腾腾的班主任究竟有没有推腾腾?园长为何突然“失联”?4月12日,澎湃新闻就此事向济南小太阳幼儿园核实,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已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汇报。

同日稍晚时候,一自称是天桥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以座机致电澎湃新闻表示,该事件公安部门正在介入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方便回复,等待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会通过多个途径向社会公布。该工作人员同时称,教育局在事发之后也一直在跟进。

澎湃新闻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获悉,泺口派出所于3月23日接到报警后,当晚连夜展开了调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廖瑾 张家然

责任编辑:唐艳飞
山东 幼儿园 幼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