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卖员电梯内露下体猥亵女童 已被刑拘

来源:新民晚报等

2018-04-14 08:42

据新民晚报4月13日报道,近日,在上海长宁区安泰大楼的电梯内,发生惊人一幕。一名(疑似)外卖人员对一小女孩露出了下体。当时电梯内并无第三人监控视频,铁证如山!目前,胡某已被长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图自新民晚报

事件回顾:据当时的监控视频显示,电梯里只有一个拎着塑料袋的男子和小女孩。男子先朝电梯监控看了一眼,随后背对监控对小女孩露出下体,并不断靠近小女孩,把她逼退到了角落里。

电梯中途停靠时,小女孩转身逃到了电梯另一边,还按下电梯按钮,没想到男子重新关上电梯门,继续进行猥亵动作,还步步逼近小女孩!

据了解安泰大楼是遵义路上的一幢商务楼,安泰大楼物业贴出的一份公告显示:4月10日下午3点53分左右,经视频监控发现有一名外卖人员在安泰大楼电梯内猥亵儿童。公告呼吁楼内租户协助进行调查,在4月10日下午15:50-16:00之间,是否有收到预定的外卖奶茶或其他饮料等,如有,请联系安泰大楼物业。

众所周知,商务楼电梯进出人群复杂。没想到竟有人光天化日之下犯下如此行径。市民得知后都十分气愤,纷纷要求严惩。

另据界面新闻消息,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4月13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回应称:4月11日上午,长宁警方接报一起猥亵儿童案,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4月12日晚,民警在嫌疑人胡某暂住地成功将其抓获。到案后,胡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长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青少年保护志愿者、心理学家陆伟云:

在遭遇这类事件后,孩子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应激性心理障碍和创伤后应激障碍。前者表现为孩子情绪极易出现起伏,甚至可能伴随短时失忆。面对这类急性应激障碍,家长要及时转移孩子注意力,让孩子从事件阴影中解放出来。与此同时,后一种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潜伏周期则较长,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情绪,一旦发现孩子在之后一段时间出现记忆闪回或情绪失控,要及时寻求心理干预,防止孩子因创伤后应激障碍,影响身心发展。

此外,陆伟云表示,在该类案例的处置中,家长能否及时管控情绪,正确处理自己的焦虑与愤怒,也至关重要,要避免沉浸在内,对孩子情绪产生影响;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应给予孩子足够的情感反馈。

去年,由闵行区检察院牵头,闵行区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签署了《关于限制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办法(试行)》确定了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的行业入职审查的制度框架。根据这项制度,闵行区公安、检察院、法院对五年来有强奸猥亵儿童、组织卖淫、强迫卖淫等犯罪人员,录入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名单,建立“黑名单信息库”,通过专门网络向教育局、民政局、文广局、体育局、卫计委等单位网络端口开放,供这类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的行业在招聘人员时进行查询。

法学专家、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春彦表示:

目前我国也在探索对侵害未成年人违法记录人员设立禁入门槛,禁止其从事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的行业,这一做法在现有法律框架内以未成年人利益为最大化,意义十分明显。

未来或能探索进一步扩大禁入职业清单,加入外卖、快递等可能单独接触未成年人的职业,从源头上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责任编辑:何书睿
外卖 猥亵案 猥亵 猥亵儿童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