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直接从美国引进990头种猪

来源:中新网

2018-04-19 11:39

据中新网报道,18日深夜,四川剑阁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从美国PIC公司引进的990头种猪从美国芝加哥乘包机经30余小时飞行后,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四川首次直接从美国引进种猪。

990头种猪从美国芝加哥乘包机经30余小时飞行后,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钟欣 图

为确保该批进口种猪安全,维护中国畜牧业安全,四川检验检疫局组建了进口种猪检验检疫专家组,专门制定了进口种猪转运、隔离检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好种猪进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一周,对接近种猪的运输、检疫人员进行严格管控,禁止食用含偶蹄动物食品。

该批种猪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立即实施现场检验检疫,了解运输途中相关情况,查验相关记录,了解种猪的整体健康状况;核对美国官方动物卫生证书,种猪品种、数量、启运口岸、启运时间、途经国家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要求;对种猪进行临床检查;并对运输种猪的飞机以及停机坪和接近种猪的人员进行了卫生消毒处理工作。

四川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检验检疫。钟欣 图

经现场检验检疫后,由检验检疫人员全程押运至位于广元市剑阁县元山镇指定进境动物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期间,检验检疫部门将对种猪进行临床检查、采集检疫所需的样品送实验室检测、免疫接种、药物预防等工作,隔离检疫合格后放行。

据了解,PIC种猪改良国际集团是世界上最早专业从事种猪改良的公司之一。PIC猪具有产仔数高、泌乳量高、性情温驯、易管理、应激基因阴性、生长速度快、胴体瘦肉率高、饲料转化率高、背膘薄、肉质鲜嫩、肌间脂肪均匀等优点。此次引种将为国内生猪养殖业提供优良的品种资源,助力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提升四川生猪生产能力,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王慧
养猪 四川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