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后,上海文化新高度还要看世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4 08:01

还记否,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盛况!上海聚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约有200个国家和50个经济组织来参展,世界各国文化在这里交融。“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也被充分演绎,更大的变化还体现在精神层面,排队守序、公共场所控烟等一系列提升城市文明水准的举措在那时得到了大力推进。

而8年后,恰逢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之际,4月23日下午,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沪领事馆和各界文化人士代表欢聚在上海文化演艺新地标——浦江世博,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世博管理局在此共同主办“领事馆看世博”。

世博地区作为《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和“上海文创50条”所重点提出的“文化演艺集聚区”,一直致力于文化建设。

活动当天首先参观了世博前滩规划展示馆,并于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世博文化推介活动,推介会由世博管理局主持,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傅继红先生与浦东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广局局长黄玮女士发表致辞,世博管理局介绍世博地区文化发展情况,奔驰文化中心总经理JimFoss、英皇音乐中心CEO黄铮博士和上海航伽文化公司执行董事敬丽女士作为世博文化场馆及企业代表上台演讲。

世博因国际交流而生、应文化发展而兴,随着地区开发逐步纵深推进,世博的文化特质也越发鲜亮,逐渐成为上海文化的新地标。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重大文化设施坐落于此,环球马术冠军赛、简单生活节、NBA中国赛、“双十一”盛典等一批高端品牌文化活动常年相聚世博,每年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场次数近700场,约占全市45%,吸引客流超千万人次。同时,为深化世博文化品牌的标识性,不断扩大区域分享度和市民获得感,世博管理局计划通过区域活动统筹、整体品牌设计,自2018年4月起,全年分时段打造世博文化季,包括艺术季、活力季、时尚季。

未来,随着上海大歌剧院、世博文化公园、前滩信德演艺中心、宋城世博大舞台等一批演出空间的落成,世博园区将形成以5大剧场为核心的剧院群落,形成专业剧院、大型演唱会、户外音乐节、旅游演出、娱乐驻场秀五大主要演出板块。

单就50000座席的体量,就已经接近伦敦西区、百老汇这样的老牌演艺集聚区,初步具备国际文化大都市演艺集群发展的硬件基础。展望将来,在世博不仅可以在梅奔的演唱会现场为偶像尽情欢呼,也可以在街头的转角安静聆听流浪歌手的吟唱;不仅可以正襟危坐于大歌剧院的卡座里欣赏图兰朵,也可以在街角的小书吧里徜徉在文学的海洋;不仅可以在美术馆看到真正的梵高原作,也可以有充满创意的涂鸦点缀城市;不仅可以在赛道上看着健将们飞奔,也可以在黄浦江边迎着夕阳慢跑……

责任编辑:冯雪
上海世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