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县五一假期旅游收入22亿?网友质疑后官方修正缩至1/10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9 08: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陕西安康下辖的平利、宁陕两县“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收入分别达到8.2亿和13.99亿,人均消费约6千?日前,有网友对这两县的五一旅游收入数据提出质疑。

2018年5月3日,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来源为平利县的文章《五一:平利接待游客13.7万人次,揽金8.2亿元》。文章称,“五一”小长假期间,平利县共接待游客13.7万人次,旅游收入8.2亿元。如果按人均消费计算的话,每人消费约5985元……

安康市人民政府此前报道截图

无偶有偶,据宁陕新闻网报道,安康市下辖的宁陕县,“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接待游客21.4万人次,旅游收入13.99亿元。照此计算,人均消费约6537元。

宁陕新闻网此前报道截图

而据安康市新闻网来自安康旅发委官方信息:“五一”3天小长假,安康市共接待游客305.41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94亿元,同比增长35%。

根据上述报道,安康市平利县8.2亿元和宁陕县的13.99亿元,合计22.19亿元,已远超出了安康市旅发委统计的18.94亿元。

安康行政区划图

安康市辖汉滨区、旬阳县、石泉县、汉阴县、平利县、白河县、紫阳县、岚皋县、宁陕县、镇坪县1区9县。已查明景区32处,景点78个,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8个。

据网友介绍,除了宁陕县、平利县外,安康还有汉阴县有名的凤堰古梯田、“三沈纪念馆”,岚皋县有名的南宫山景区、神河源,石泉县的鬼谷子文化园、燕翔洞,旬阳县的太极城奇观,紫阳县的紫阳茶园以及香溪洞景区、赢湖风景观光区等。

有网友总结陕西省“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地级市的旅游接待人次及综合收入情况。(图源:微信公众号“指尖求真”)

根据此统计数据可见,安康市的平利县、宁陕县的旅游接待人次远远小于其他各地级市,但是旅游的收入却远远高于陕西省的多个地级市旅游综合总收入,从整体来看,人均的消费额竟然高于其他市级十数倍。

针对此事,宁陕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宁陕宣传 5月7日通报称,5月2日,宁陕县新闻网刊文“宁陕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受热捧 3天接待游客21.4万人,旅游收入13.99亿元”系笔误,应为“ 3天接待游客21.4万人,1.399亿元”,已经进行了更正。在此深表歉意!

微博@宁陕宣传截图

目前,宁陕县相关新闻报道已作修改,平利县相关报道经最新修改后,原来的“8.2亿元”也变为了“0.82亿元”。

安康新闻网修改后报道截图

安康市人民政府修改后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陕西 造假 旅游 旅游景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