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平“村民私挖填埋冻肉”事件已抓获7名嫌疑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5-12 17:25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5月12日报道,红河州副州长许洋介绍,公安机关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整合州、县两级公安机关案侦力量,对金平私挖走私冻品案件开展现场勘查,收集、提取、固定相关物证。同时,组织警力对相关涉案人员及车辆,进一步摸排涉案线索,通过对相关涉案线索的分析研判,排查出疑似运输走私冻品的车辆及人员,并实施布控和抓捕。目前,已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犯罪嫌疑人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金平县走私冻品被私挖事件经媒体曝光后,中共红河州委、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迅速召集紧急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及时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案件查处、食品安全、责任追究三个专项工作组迅即开展相关工作。金平县也成立了工作组。截至目前,食品安全组已对金平县城区、铜厂乡冻品市场进行全面摸排,正全面排查被私挖冻品的流向,对发现渠道来源不明、无规范标识的冻品一律查封;对三家垃圾填埋厂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杀虫处理;法治宣传组已进入相关村寨,采取面对面宣传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私挖、转运走私冻品等违法活动;州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启动对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调查。

公安机关调集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整合州、县两级公安机关案侦力量,开展现场勘查,收集、提取、固定相关物证。同时,组织警力对相关涉案人员及车辆,进一步摸排涉案线索,通过对相关涉案线索的分析研判,排查出疑似运输走私冻品的车辆及人员,并实施布控和抓捕。目前,已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犯罪嫌疑人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我们正在抓紧查实收缴,对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处理。同时,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公安机关的案侦工作,对事实、证据和案件性质进行研究,依法审查监督。

同时,红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全州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市场追踪管控,采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辖区内冻品经营户、烧烤摊点、冻肉制品冷库、批发市场、大中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开展检查,对来源不明、无规范标识的冻品一律查封、下架,并追根溯源,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唐艳飞
云南 肉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